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国债遭抛售? 收益率飙升导致美股大跌 美联储再次表态强势加息意愿 公司财报以及失业金数据表现良好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1日),随着对美国国债的抛售恢复,美国股市下跌,交易员已经在为美联储可能采取更激进的政策收紧政策做准备,美元指数应声上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大幅逆转周四早盘超过1%的涨幅。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 指数下跌约2%,表现逊于主要基准指数,由于收益率的上涨打压了与成长型相关的股票。

在收益方面,特斯拉公司在公布超出预期的创纪录利润后上涨,马斯克预测今年剩余时间产量将快速增长。该股当天上涨3.2%,早盘一度上涨12%。美国航空集团表示,公司和国际航班正在回归正规,并预计第二季度盈利,航空公司股价应声上涨。联合航空控股公司在预测今年盈利后上涨9.3%。虽然现在是美国财报季的初期,但迄今为止的迹象令人鼓舞。彭博数据显示,在公布业绩的87家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中,约80%的公司的业绩超出预期。

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上涨,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利率最高攀升15个基点至2.73%,因为交易员预计未来三场会议每次都会升息50个基点。随着收益率飙升,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上涨。

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走低,短期期货交易员开始抛售。本周这两种金属的近期图表态势偏空,这鼓励了基于技术图表的空头。6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13.10美元至1942.50美元,5月Comex白银最新下跌0.721美元至每盎司24.535美元。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他认为提前加息的论点是有道理的,加息半个百分点将在5月份的会议上讨论,他拒绝就市场定价发表评论,但指出3月会议纪要已经显示出许多官员支持加息一个或半个百分点。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与紧张劳动力市场相符的水平。截至4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000人至18.4万人,而在截至4月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42万人,为1970年以来最低水平。

TIAA 银行全球市场总裁 Chris Gaffney 指出,虽然通胀和央行对价格飙升的反应是目前市场的主要推动力,但本周的收益也很重要,尤其是在 Netflix Inc.遭到抛售之后。另一方面,特斯拉的利润正在回升,美国航空公司也发布了声明,即使汽油价格更高,他们也能够通过提高票价来盈利。到目前为止,消费者似乎对物价上涨不以为然,但每个人都在抱怨。我们会看看这会持续多久。”

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 Co.的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在电话中表示:“我很难想象消费者的经济状况会像现在这样好。消费者多年来一直处于最佳状态,大多数经济的衰退始于消费者的状态不佳。所以我认为,任何衰退,如果真的有的话,我认为鉴于目前的情况,都会是温和的。”

Integrity Asset Management 投资组合经理乔吉尔伯特表示:“市场正试图消化迅速接近3.00%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随着信用利差的扩大,这对股票估值产生了重大影响。”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15法国4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0:30德国4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00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30英国4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5:30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月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422)

12:30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834,跌幅0.1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03,进一步阻力位于1.0976,关键阻力位于1.101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90,进一步支撑位于1.075,更关键支撑位于1.0677。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3031,跌幅0.2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69,进一步阻力位于1.3113,关键阻力位于1.313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01,进一步支撑位于1.2977,更关键支撑位于1.2933。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28.42,涨幅0.4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788,进一步阻力位于129.197,关键阻力位于129.69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88,进一步支撑位于127.381,更关键支撑位于126.972。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