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对加息50个基点兴趣不大!美联储再引波动,美元走低 黄金反弹突破180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2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清淡,亚股追随隔夜美股反弹势头,美股期货喜忧参半,投资者衡量美联储鹰派转向以及企业收益前景。美元持续回落,黄金反弹重返1800上方,本交易日市场关注欧美PMI数据。

亚太地区股市小幅上涨,但许多地区股市因假日休市。截至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34.40点,涨幅0.5%;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75.02点,涨幅0.28%。中国沪深交易所及北交所、中国香港交易所以及韩国股市均休市。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合约出现波动,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则出现上涨。欧洲期货价格上涨超过1%。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一分别录得2020年4月和11月以来最好的两日涨幅。

美国公债收益率持稳,美元小幅走低。油价继续攀升,上月上涨了约17%,是自2021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金价突破了1800美元。

澳洲联储取消了一项债券购买计划,称此举并不意味着近期会加息。高于预期的预算赤字目标损害了该国的主权债务。

美国股市反弹将全球股市1月份的跌幅缩小至5%,仍是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在美联储暗示将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之后,市场出现了波动。

Quadratic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Nancy Davis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投资者需要“习惯这种上下波动”,因为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波动。

美联储官员表示,在准备开始加息之际,他们希望避免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必要的干扰,显示出对3月份大幅加息50个基点的举措没有什么兴趣。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1:30 澳大利亚至2月1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15:45 法国1月CPI

16:50 法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月制造业PMI

23:00 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强势反弹突破1.12关口后,日内试图进一步攀升,目前交投在1.125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多头仍占上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30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上涨后试图进一步走高,目前交投在60日均线上方,关注1.35阻力。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突破50水平,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50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两日自高位回落后,目前交投在115关口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承压。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4.50,初步阻力位于115.50。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