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考验迫在眉睫!美元回撤试探97,股市抛售并非熊市开始 本周大事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3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多数走高,因美国股市期货企稳,但英国央行预计将在本周加息,且油价飙升加剧了对通胀的担忧,考验迫在眉睫。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317.66点,涨幅1.19%;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16.50点,跌幅0.24%。韩国休市一日。

中国进入春节长假,沪深交易所及北交所休市五日,今日为第一日。港股提前休市,香港恒生指数收涨1.07%,恒生科技指数收涨2.35%,影视娱乐、软件开发板块涨幅居前,快手涨超6%,京东、美团涨超5%,哔哩哔哩涨超4%,阿里巴巴、金山软件涨超3%。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收复早盘失地,上涨0.3%,富时指数期货上涨0.6%。

美联储本周的行程相当稀少,只有三位地区主席计划发表讲话,但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以及1月份就业报告,都是关键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加息50个基点或者在今年每次政策会议上加息,都是对抗通胀的选择。但他表示,最可能的结果是2022年3月起加息三次,幅度为25个基点。博斯蒂克今年不参与政策投票。

美联储(Fed)采取强硬措施抗击通胀,以及企业财报季的不均衡,导致市场出现剧烈波动。

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五次加息至1.25%,不过投资者仍预计利率将在1.75-2.0%触及峰值。

美银分析师认为,这还远远不够鹰派。美银首席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我们认为,市场在前两个加息周期开始时低估了美联储加息的价格,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将再次出现”

“从3月开始,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下的每次会议上开始加息25个基点,总共加息7次,明年还会加息4次,”他说,“到2023年底,最终利率将达到2.75-3.00%,这应该会减缓增长和通胀。”

一些策略师认为,在1月份下跌逾6%后,全球股市将迎来一个更为稳定的时期,即使只是暂时的。

股市的抛售“标志着早该出现的调整,而不是熊市的开始”,包括Peter Berezin和Melanie Kermadjian在内的BCA研究公司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当债券收益率突然上升时,股市通常会经历一段消化不良期,但只要收益率不进入经济限制性区域,股市通常就会反弹。”

汇市方面,美元日内高位整理,小幅回撤至97关口附近,距离此前触及的18个月高位仍不远。

美元上周录得七个月来最好的一周表现,受投资者抛售高风险资产寻求避险,以及分析师上调美国升息预估的支撑。

目前的市场价格显示,美联储到今年年底至少加息四次的几率超过90%,至少加息五次的几率为67%。

“在利率重新定价和风险情绪明显减弱的综合作用下,美元再次‘微笑’,”巴克莱分析师说。

展望未来,他们表示,基于加息预期的美元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有限,因为上周的走势意味着,“积极的正常化周期”目前已被消化,尽管疲弱和波动的股市可能推高美元。

其他方面,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加剧了对能源供应紧张的担忧,油价已连续六周攀升,接近7年高点。日内,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18美元,至每桶91.21美元,美国原油价格上涨1.15美元,至每桶87.97美元。

较高的收益率一直是黄金的负担,因为黄金是无息资产,日内金价下跌至1,787美元,上周下跌了2.4%。

本周来看,市场关注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决议,同时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也是重头戏。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将有助于影响未来几天的市场情绪,Alphabet Inc.和Meta platform Inc.等公司的利润报告也将影响市场情绪。

英国央行本周可能再次加息,继续全球收紧政策的趋势。欧洲央行也将召开会议,但预计将坚持其观点,即通胀将随着时间推移而消退。

关于非农,由于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和恶劣天气,预计整体就业人数将疲软。预估中值为仅增加15.5万人,预估区间从增加38.5万人到减少25万人不等。

“我们预计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5万人,失业率将稳定在3.9%,”巴克莱说。“考虑到1月11日那周880万成年人因为照顾病人或自己生病而不工作,我们看到了预测的下行风险。”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21:00 德国1月CPI月率初值

22:45 美国1月芝加哥PMI

23:30 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风险情绪的带动下有所回升,目前交投在1.11关口上方,仍处于主要均线下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KDJ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自低位反弹。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1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200。

英镑:英镑/美元在清淡交易日中试图反弹,目前重返1.34关口上方,关注能否收于50日均线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突破50水平,KDJ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3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470。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周迅猛反弹后,日内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5.4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承压。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10,初步阻力位于115.90。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