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不要与市场作对!刚刚美元又暴拉,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鹰派言论冲击全球市场后,周五(1月28日)亚股收复部分失土,美股期货走高,美指飙升突破97关键点位后进一步上扬,原油价格基本持平,黄金继续交投在1800美元下方。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49.80点,涨幅2.19%;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544.70点,涨幅2.08%;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50.29点,涨幅1.92%。

A股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沪指跌0.97%,深证成指跌0.53%,创业板指涨0.07%。总体而言,多空博弈激烈,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

昨日美国股市收盘震荡走低,再次未能维持盘中涨势。美国小型股指数跌入熊市。投资者在积极的经济消息、喜忧参半的企业业绩、地缘政治动荡以及美联储更加鹰派的前景之间进行权衡。

美联储缩减刺激计划的前景令市场摇摆不定,全球股市本月已损失逾7万亿美元。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发表强硬言论后,货币市场目前已消化了美联储今年将加息近五次的预期。这一数字高于去年12月预计的三次。

“我们看到的是历史性的日内波动,”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衍生品策略联席主管Chris Murphy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经历。”

债市方面,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升至1.8155%,周四美国收盘报1.808%。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触及1.1981%,周四收盘报1.192%。

受美联储加息前景鼓舞,美元涨势惊人,美元指数在昨日大涨后日内进一步攀升,刷新去年7月以来的高位至97.37水平。美国加快或扩大加息的前景推动美元有望创七个月最大周线涨幅。

澳洲联邦银行(CBA)分析师在报告中称:“美元隔夜在FOMC决议引发的涨势基础上冲破阻力。总的来说,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扶助了美元。”

“不要与美联储对抗。不要和市场作对,”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Terence Wu表示。“美元指数很可能继续涨向下一个目标区97.70/00,突破此一区域就没有什么技术阻力,直到接近100.00。”

他说:“今年以来,澳元及新西兰元兑美元一直领跌,预计欧元和日圆将会跟上。在未来几个交易日,新西兰元、欧元和日圆持续看空。”

原油价格高位持稳,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8.50附近,美国WTI原油交投在87美元上方。

布伦特和WTI油价周线料连续第六周上涨,为自10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周线连涨,当时布伦特油价曾连涨七周,WTI价格连涨了九周。

黄金在连续两日暴跌后,日内在1800关口下方进一步承压,逼近两周低点1790美元。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可能会重新测试每盎司1,792美元的支撑位,如果跌破该支撑位,可能会跌至1,777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4:30 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17: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18:00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18:00 欧元区1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21:30 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

21:30 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2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4日下挫后进一步走低,日内刷新去年6月以来的低点至1.1126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空头占上风,但跌势可能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1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200。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连续多日的下跌势头,目前交投在1.34关口下方,逼近5周低点1.3357。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逼近超卖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跌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3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45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两日大涨突破115.50水平后,日内进一步反弹,刷新两周高位至115.68。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后持稳,RSI指标向上触及超买附近,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高位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00,初步阻力位于115.90。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