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多头风光无限!摩根大通“泼冷水”:美联储3月开始加息后,美元恐见顶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31日)欧市早盘,美元守住前几日升势,目前交投在97关口上方,距离此前触及的18个月高位不远。

美元上周录得七个月来最好的一周表现,受投资者抛售高风险资产寻求避险,以及分析师上调美国升息预估的支撑。

据摩根大通称,在美联储(Fed)开始加息之前,美元有望延续升势。

在美联储(Fed)努力遏制美国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的通胀之际,美国投行正卷入有关如何交易全球储备货币的辩论。

美元指数过去一年上涨了约5%,这让人不禁怀疑牛市是否已经结束。

摩根大通证券全球外汇策略执行董事Daniel Hui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元的涨势还有更大的空间。

“市场仍将处于某种价格发现模式”他表示,“美元通常会在美联储加息后一至两个月见顶”。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发表强硬言论后,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五次的预期正在升温,高盛集团上调了加息预期。

高盛集团29日预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2022年五次加息。此前,高盛预测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四次。

高盛经济分析师戴维·梅里克尔和扬·哈丘斯在研报中写道,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和5月加息,6月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然后在7月、9月和12月加息。研报写道,今年四季度,美联储将把利率区间上调至1.25%至1.5%。美联储26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称很快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是适当做法。

目前的市场价格显示,美联储到今年年底至少加息四次的几率超过90%,至少加息五次的几率为67%。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需要采取更激进的措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甚至可能选择在3月份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

鲍威尔上周的讲话重新点燃了看涨交易,引发上周晚些时候美指上涨至18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此前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疫情前的水平。

“市场正试图追赶美联储,因为显然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周期,”摩根大通的Hui说,“美联储最初预计,随着与大流行有关的供应链问题得到解决,价格压力将得到缓解,但最近又承认,这需要比预期更长时间。”

Hui说,摩根大通倾向于买入美元,而非欧元日元等收益率较低的货币,这两种货币的“央行步伐落后于”美联储。他说,欧元兑美元或测试1.10这一低位。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