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 黄金遭空头狙击! 已跌破1790创三周低点 股市仍动荡、美元反弹停滞

文 / Anna 来源:FX168

1月28日15:00至22:30

市场概述:周五(1月28日)欧市盘中,欧美股市走低,道指跌0.81%,标普500指数跌0.49%,纳指跌0.24%。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68%、1.72%和1.97%。

周五欧美股票大多走低,投资者因美联储完全转向鹰派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局势而保持谨慎。

在周三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将于3月开始一系列加息的预期又更激进,主席鲍威尔的言论推高了短期政府债券收益率、提振了美元,并为股市注入了新不安元素,本周美国股市可能将连续第四周下跌。

投资者仍在消化美联储的最新评论,货币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多达五次,远高于12月时预计的3次。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说:“对于投资者和市场来说,美联储的资金就像一种安慰,几乎不可避免的是,当这种支持开始流失,市场上将出现更大的波动。”

周五的数据方面,美国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在12月同比上升至4.9%,创近40年以来新高,并略高于4.8%的普遍预期。核心PCE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该数据反映了美联储周三暗示最早将在3月加息的必要。

虽然12月核心PCE的同比增长率高于预期,但美元指数却出现了回落,从数据发布前的接近97.40回落至97.10区域。一些分析师表示,这可能是由于弱于预期的美国第四季度劳工成本指数数据,该数据与PCE数据同时发布,在上一季度环比上涨1.0%,低于1.2%的预期和第三季度1.3%的增长。

在通胀居高不下的同时,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在11月增长0.4%后,上月下降0.6%,消费者支出的下降可能是由于美国人担心商品严重短缺,所以早在10月份便开始年底假期购物,还有,Omicron变种驱动的冠状病毒感染激增也减少了人们前往餐馆和酒吧等场所的频率。

欧洲方面,法国经济在去年的最后三个月增长了0.7%,继2020年收缩8%之后,2021年整体增长了7%,是自1969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但在德国,经济增长则不如预期,其第四季度GDP下滑0.7%,低于预期的下滑0.3%。

大宗商品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五涨1.32%,WTI原油期货涨1.42%。由于供应紧张以及东欧和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油价继续走高,本周有望连续第六周上涨。

周五黄金延续了FOMC会议后的跌势,连续第三天出现抛售,看跌压力将现货价格拖至三周以来的新低,约为每盎司1785美元。本周黄金/美元将录得11月底以来最严重的单周下滑。

美联储周三采取了更为强硬的立场,并暗示可能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升息,推动美元升至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走强被视为对黄金施加压力的因素。除此之外,周五的跌势可能可以归因于在持续跌破1800美元大关后出现的一些技术性抛压。

FXStreet的分析师Dhwani Mehta发布报告称:“周四金价收于100日MA均线1795美元下方,这给黄金空头带来了额外的动力。“”由于14天相对强弱指标仍位于中线下方,金价依然看跌,空头下一重要目标为1月低点1783美元,若强势跌破该位,金价将加速跌向1750美元。“

日内焦点、风向标:

法国第四季度GDP初值

德国第四季度GDP初值

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

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

欧元兑美元仍处于压力之下,并在周五跌至1.1120区域,上次触及该区域是在2020年6月。鉴于目前的价格走势,该货币对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下一个支撑位可能会出现在1.1100和1.1000,然后是2020年5月的低点1.0766(5月7日)。只要该货币对仍然位于4个月阻力线(今天在1.1340附近)以下,就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英镑:

由于美元的反弹失去动力,英镑/美元周五目前小幅上涨,在略高于1.3400。英镑/美元的初步支撑位于1.3350,四小时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指标保持在30附近表明,该货币对可能在进一步下跌之前,进行技术性盘整。

但即使美元的反弹将推动英镑/美元走低,与其他G10货币相比,英镑兑美元的跌幅很可能受到限制,本周的情况就是如此,英镑兑美元下跌约1.0%,而加元日元和欧元下跌1.4-1.6%,瑞士法郎、新西兰元和澳元均下跌超过2.0%。

日元:

美元/日元周五早些时候触及了近三周高点后,出现了一些获利了结。在PCE物价指数发布后,美元从高位回落,同时避险情绪利好日元,推动该货币对在盘中下跌。尽管如此,美联储更加鹰派的立场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应该会继续成为美元的顺风车,再加上近期美日债券收益率差扩大,应有助于限制美元/日元任何有意义的下滑。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