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成最大救星!美元净多仓一度降至21周最低,本周非农驾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美联储鹰派利率决议强化市场的加息押注,美元涨势迅猛,录得七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

货币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升息28.5个基点,并在年底前累计升息多达119.5个基点,美元在这一周稳步走强,因美联储在会议后发表更为鹰派的言论。

衡量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周上涨了约1.7%,创下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并自2020年7月以来首次超过97。

美元指数2021年上涨6.3%,但在今年年初遭遇一些卖压,因为投资者担心推动美元上涨的利好消息大部分已经被消化。

此后美元反弹,受助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美债收益率上涨。截至上周五美元指数年内迄今涨逾1%。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多仓降至21周最低水平。

截至1月25日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从前一周的125.9亿美元降至98.7亿美元。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称,“我预计美元将出现盘整,但还不能说美元的升势已经结束。”

债市方面,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客所持美国五年期公债期货空仓降至去年9月中以来最低水平。收益率曲线的这一部分反映市场的利率前景。

在截至1月25日的一周,美国五年期公债期货空仓降至140,457口,此前一周为217,174口。

美国10年期公债期货净空仓也降至264,656口 ,为12月底以来最低,前一周为271,442口。美国两年期公债期货的净多仓下滑至31,877口,为12月初以来最低,前一周为38,636口。美国两年期公债也反映了市场对利率的预期。

新一周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期,1月新增非农业职位数量是15.5万个,较前月的19.9万个少。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