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基调阴郁!债市风暴冲击全球 亚股集体走低,美元高位盘整,黄金1810震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9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集体承压,其中日股跌幅居前,美债收益率创两年新高打压风险资产。美元对昨日巨大涨幅进行整理,原油价格再攀7年新高,黄金在1810震荡,市场仍关注债市动向。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76.30点,跌幅1.03%;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819.25点,跌幅2.9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21.96点,跌幅0.77%。

A股走弱,创业板表现较弱,盘中一度跌约3%。截至收盘,沪指跌0.33%,深证成指跌1.28%,创业板指跌2.17%。 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趋冷,个股涨跌参半,成交连续第14个交易日破万亿。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承压,反映阴郁的基调,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收低。

昨日美国主要股指大幅下挫,高盛公布的疲弱业绩令金融股承压,而随着美债收益率升至里程碑水平,科技股延续始于年初的抛售。

投资者抛售日本股票,因为他们担心美国市场会下跌,因尽管有一些负面的经济数据,但美联储会尝试加息,”Tachibana证券研究部总经理Shigetoshi Kamada说。

“可能有资金从美国轮动流出,因为美国股票中的资金相当集中,特别是在科技股中,”券商Pepperstone研究主管Weston说。“你可能会看到其中一些资金被重新分配。”

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至两年高位,因为交易员在等待美联储1月25-26日的会议,预计在解决有增无减的通胀问题上会有更积极的基调。目前通胀率处于近40年高位。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约1个基点,报1.8860%,稍早一度触及1.8900%;五年债收益率报1.6795%,也保持在盘初录得的两年新高附近。

利率似乎正在遵循典型的历史模式,即会在美联储新周期首次加息前上升,”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Rodigo Catril在一份报告中说。

他补充说:“油价再次飙升和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重估是利率领域的主题,美元普遍走强,得益于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和避险情绪升温。”

汇市方面,美元在连续三日上涨后,目前高位整理,现交投于95.65附近。与此同时,风险厌恶情绪推动日元上涨0.3%。

交易员称,受美联储可能加速加息影响,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隔夜美指亦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涨幅。

“在(会议前的)静默期之前,很多(美联储)官员给我们留下了鹰派的印象,”NatWest市场策略师Jan Nevrusi表示,周二定价显示市场消化3月会议的加息幅度略超过25个基点。

投资者目前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FED)下周的会议,会议可能暗示美联储将在3月升息,这将是三年多来的首次升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已经完全消化了3月收紧政策和2022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

其他方面,原油价格继续攀升,连续第四天上涨,土耳其输油管道中断加剧供应紧张前景。

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8美元上方,前一交易日跳涨1.2%。该指标合约最高攀升至89.05美元,为2014年10月13日以来最高。美国WTI原油交投在87.50美元附近,周二上涨1.9%。美国原油稍早跳升至87.08美元,创2014年10月9日以来最高。

OANDA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说:“OPEC+没有达到他们的生产配额,如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继续升温,布伦特原油可能不需要太多的推动就能达到每桶100美元。”

黄金继续在1810美元附近震荡,周二曾跌至每盎司1,805美元的一周低点。美国加息前景提振美债收益率,降低了无息黄金的吸引力。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5:00 德国12月CPI月率终值

15:00 英国12月CPI月率、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经常帐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1:30 加拿大12月CPI月率

21:30 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连续三日收跌,昨日重挫失守1.14关口,目前在1.13略上方企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副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触及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低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45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4日收跌后低位徘徊,目前交投在1.36关口下方,不断逼近100日均线支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低位徘徊。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4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650。

日元:美元/日元继续在50日均线附近震荡,日内小幅承压,目前交投在114.2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承压。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4.00,初步阻力位于115.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