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火热CPI难改美联储!美元跌势加速,黄金持稳1825 今日别忽略这一报告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1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谨慎,亚股涨跌互现,投资者消化美国高通胀数据。美元再刷两个月新低,原油基本持稳,黄金在1825美元附近盘整,市场本交易日关注美国PPI数据。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35.50点,涨幅0.48%;日经225指数收跌0.99%;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0.79点,跌幅0.36%。

A股全线收跌。截止收盘,沪指跌1.17%,深成指跌1.96%,创业板指跌1.71%。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出5.8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4.54亿,深股通净流出20.4亿。

之前华尔街股市隔夜小幅上涨,标普500指数上涨0.2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23%。道琼斯工业指数小升0.11%。

隔夜美国劳工部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5%,11月为上升0.8%,12月CPI同比上升7.0%,创近40年来最大年涨幅。

尽管美国通胀录得近40年来最大年度升幅,但投资者感到放心的是,这一跳涨并不令人意外,美联储看起来最快将在3月加息。

野村亚太股票研究联席主管Jim McCafferty表示,亚洲市场的通胀压力在主要经济体中普遍较低,可以提供有吸引力的风险对冲机会。

他说:“如果你是一个全球投资者,而且你在2021年看到美国股市涨幅非常大,如果你把通胀视为一种威胁,那么很多投资者可能会受到诱导,把资金从西方发达的股票市场重新配置到东亚发达和发展中市场去。”

虽然较长期限的美债收益率在周三的通胀数据公布后出现下滑,但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仍反映今年升息近四次。一些分析师表示,可能仍有更积极升息计划的空间。

“我们对持续的周期性物价压力的预期意味着,我们认为美联储将继续收紧政策到2023年,收紧的幅度将超过投资者目前的预期”,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市场分析师Jonathan Petersen在报告中表示。他预计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到年底将达到2.25%,到2023年底达到2.75%。

汇市方面,在昨日暴跌后,美元跌势难改,刷新三个月低点至94.81附近,进一步远离95关口。由于此前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证明并未比预期火热,促使投资者削减拥挤的多头仓位。

由于市场定价已经反映对美联储至少三次加息的预期,一些投资者缩减了对美元进一步上涨的押注。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预计3月升息的可能性约为80%。

交易员称,美国通胀数据未超出市场预期,而升息预期在很大程度上已得到反映,美指调整。

“我并不认为是CPI的任何分项数据让市场松了一口气。”NatWest的市场策略师Jan Nevruzi说。他补充说,“如果CPI增速是6.7%或7.3%,真的就会改变美联储未来几个月或今年的政策轨迹吗——我不这么认为。”

丰业银行最新报告称,市场逐渐消化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且12月美国通胀也没有超出市场预期,预计1月剩余时间美指将进一步回落至94水平附近,不过从技术指标看,美指有些超卖,短期存在修正的可能性。

其他方面,原油价格回吐前两日的巨大涨幅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4美元上方,美国WTI原油交投在82美元上方,全球Omicron变种病例激增,近期石油需求存在不确定性。

“汽油需求较预期疲软,且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如果这成为一股趋势,油价将无法继续推高,”OANDA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篇报告指出。

不过Moya也表示,Omicron的影响预计将是短暂的。

黄金在昨日强势反弹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825美元附近,接近上日创下的一周高点。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21:00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21:30 美国至1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次日01:00 美联储巴尔金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强势反弹超80点,日内进一步攀升刷新两个月高位,现交投在1.146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扩张后持稳,RSI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附近,KDJ指标持稳于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高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4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500。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近期的强势反弹势头,昨日反弹突破1.37关口,日内刷新三个月高位至1.3740水平,关注能否收于该位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触及超买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高位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6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780。

日元:美元/日元在昨日急挫失守115关口后,日内进一步承压刷新两周低点至114.36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触及超卖50水平,KDJ指标反弹交投在超卖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低位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4.00,初步阻力位于115.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