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鲍威尔今日面临“拷问”!美元持稳,黄金反弹逼近181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多数小跌,投资者从美国股市尾盘反弹中得到一些安慰。美元小幅走弱,投资者聚焦于美联储政策,原油维持升势,黄金反弹逼近1810美元。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的连任作证。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57.00点,跌幅0.77%;日经225指数收跌0.9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33点,涨幅0.01%。

A股全线收跌。截止收盘,沪指跌0.73%,深成指跌1.27%,创业板指跌1.28%。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出40.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9.33亿,深股通净流出30.94亿。

今年迄今为止,亚洲股市表现相对较好。MSCI明晟指标股指持稳,印度和香港股市上涨,而日本和中国内地市场则下跌。

隔夜,美股上演逆转秀。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一跌0.45%,标普500指数下滑0.14%。科技股在盘初领跌,但稍后回升,纳斯达克指数涨0.05%。

美国股市在今年第一周经历了一场挫折,当时美联储表示将加快收紧政策以应对通胀,随后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这让在假期期间将股市推至纪录高位的投资者感到不安。

周一,华尔街大行将今年美联储升息预期增至四次。高盛、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都发布了研究报告,预测美联储在2022年将至少升息四次,这比去年12月底以来市场广泛认为的三次要更多。

北京时间周二晚23:00,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就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届时他料将面临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拷问”,包括从何时开始加息,采取什么行动来遏制通胀上升,到是否采纳与气候风险相捆绑的银行资本标准等。获得联储副主席提名的布雷纳德将于周四接受同一委员会的质询。

在凌晨已公布的发言稿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阻止通胀持续高企,根据演说内容,鲍威尔并无提及货币政策,包括加息等议题。听证会上的其他表态或将引发市场的波动。

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于周三公布,总体CPI同比增幅料达到7%,这将强化尽早加息的理由。

星展银行首席投资官Hou Wey Fook表示,他认为通胀并未处于“失控状态”。

“有很多短期驱动因素,如全球供应链和经济体重新开放,”他说。“一旦情况达到一定的正常化,通胀应该会回落到更合理的水平,美联储可能就不会太激进。”

汇市方面,美元日内走弱,盘旋于近日区间中点附近,交投在96关口下方,非美货币涨跌互现。

交易员等待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稍晚的连任提名听证会,寻找美联储政策正常化时间表的线索。货币市场的定价是在5月前加息一次,11月前再加息两次。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高位整理,周一触及近两年来最高,投资者愈发认为,美联储将开始收紧政策,最早可能在3月加息。

其他方面,原油价格维持升势,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1美元上方,美国WTI原油逼近79美元阻力,因市场重现冒险意愿且OPEC供应偏紧。

黄金小幅反弹逼近1810美元,受到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弱的支撑,交易员们在等待12月通胀数据,并权衡对更快加息的押注。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2:12 美联储梅斯特接受彭博电视的采访

22:30 美联储乔治就经济和政策发表讲话

23:00 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提名听证会

次日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5:00 美联储布拉德就经济和政策发表讲话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跌宕起伏后试图盘整,目前交投在1.1335附近,与50日均线缠绕。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较为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持稳于50上方,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8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360。

英镑:英镑/美元在突破100日均线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36关口附近,关注能否收于该位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高位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62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三日下挫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15.25附近,仍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KDJ指标持稳于超卖水平附近,预计价格短线或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00,初步阻力位于115.8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