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整个市场松动!风险资产集体反弹,小心CPI“爆表”消除鲍威尔安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2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积极,亚股全线上扬,尾随隔夜美股反弹表现,鲍威尔国会证词提供定心丸。美元跌至11月以来最弱水位,原油价格基本持稳,黄金继续在1820附近震荡。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12月CPI通胀,目前预计同比涨幅将达到7%续创40年新高。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48.80点,涨幅0.66%;日经225指数收盘涨1.9%;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44.31点,涨幅1.51%。

A股全线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84%,深成指涨1.39%,创业板指涨2.64%。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70.1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7.83亿,深股通净流入22.35亿。

港股表现领先,恒指大涨超2.5%,恒生科技指数涨幅扩大至5%左右,多数科技股强势反弹。

隔夜,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听起来没有预期的那么鹰派,提振市场人气。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录得2022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分别上涨1.4%和0.9%。

鲍威尔周二表示,美联储承诺确保高通胀不会变得“根深蒂固”,不会减缓就业增长。而且为了保持当前的经济扩张,有必要加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

但除了交易员从美联储上个月会议记录中了解到的情况外,他并没有谈及任何新的细节,而这也足以阻止美债和美国科技股的抛盘。

“鲍威尔的讲话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鹰派,这提振了美国成长股,日本市场也跟进,”Aizawa Securities基金经理Ikuo Mitsui表示。“但这种势头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因为有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取决于该数据情况,美国股市可能会下跌,这将影响日本市场。”

未来资产证券分析师Park Kwang-nam表示,鲍威尔的评论缓解了市场对于他可能鹰派程度的担忧,为投资者带来一些安抚效果。

NatWest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我们的关注重点之一是……与我们上次在12月听到鲍威尔的讲话相比,紧缩政策的迫切感没有明显增强。”

焦点转移到周三稍晚公布的美国CPI,外界认为该数据对近期美元走向至关重要。预计整体CPI同比涨幅将达到7%,创下近四十年来新高。

汇市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跌至11月以来最弱水位,美指交投在95.65附近,非美货币基本持稳。

与此同时,美债收益率下挫,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周二低点1.7370%。

交易员称,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听起来没有预期的那么鹰派,美指回到六周低点。

券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虽然鲍威尔没有真正反击围绕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市场定价,但在他试图消除一种信念,即他们被困在一条既定的道路上之后,我们确实看到整个市场出现了松动。”

他说,“风险情绪高涨”对美元和避险的日元都有压力。

丰业银行最新观点称,如果周三美国公布的12月通胀数据未能显著上扬,则美指将进一步滑向95水平,新兴亚洲货币将延续近期涨幅。为此看多人民币思路,目标6.3。

其他方面,原油价格基本持稳,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3.70美元附近,美国WTI原油交投在81美元上方。

DailyFX分析师Leona Liu说道:“虽然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将抑制通胀,强化了3月加息的前景,不过他也表示美联储有能力保持强劲的经济成长。这可能会提振原油需求。”

黄金在连续三日上涨后高位企稳,目前交投在1820美元附近,关注能否收于这一水平上方,交易员将注意力集中在美国通胀数据上,以寻找利率线索。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听证会没有带来任何超出市场预期的额外鹰派言论。”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30 中国12月CPI年率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21:30 美国12月CPI年率

23:30 美国至1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多日震荡上升后盘整,目前交投在1.1360附近,逼近60日均线阻力。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持稳于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上升。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390。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近期的反弹势头,在突破100日均线阻力后刷新两个月高位,目前交投在1.3630附近,关注能否收于该位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高位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6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698。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三日下挫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15.40附近,仍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KDJ指标反弹触及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00,初步阻力位于115.8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