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技术面重大破位下行!若空头攻克这一目标 美元指数恐再大跌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目前略低于95关口。知名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周四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技术前景进行分析。Panchal指出,美元空头短期目标瞄准94.50,若攻克这一水平,美元指数恐进一步大跌。

美国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7%,高于11月的6.8%,为1982年以来最快增速,也是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超过6%。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美国12月CPI同比涨7%。

由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且市场此前已经消化了美联储的鹰派预期,美元遭到打压。美元指数周三收报95.00,下跌0.64%,日内最高触及95.70,最低触及94.90。

Anil Panchal写道,美元指数在多日低点附近徘徊,周四亚洲交易时段位于95.00关口附近。如图所示,美元指数昨日跌至11月11日以来最低水准,跌破了长达两个月的水平支撑线以及始于2021年5月25日的上升趋势线。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Street)

Panchal指出,美元指数跌破关键支撑位,加上MACD指标的看跌信号,以及相对强弱指标(RSI)没有出现超卖的情况,有利于美元指数空头。94.67附近的100日移动均线可能作为美元指数的短期支撑。假如跌破这一水平,那么攻克94.50附近的水平区域对美元指数空头来说是个难题。

Panchal表示,一旦美元指数跌破94.50,那么焦点将转向2021年8月份高点93.72。

上行方面,Panchal指出,95.10附近水平将限制美元反弹走势。若突破该位,那么下一阻力将在95.55附近,更高阻力位于50日均线95.90。

他写道:“总而言之,美元指数准备进一步下行,但94.50附近的关键支撑位将是对空头的考验。”

就短期趋势而言,Panchal预计,美元指数将进一步走软。

香港时间12:18,美元指数报94.97。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