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与众不同!“新债王”冈拉克仍强烈看跌美元,预计黄金等三种资产亮眼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对美联储将更加强硬的预期已经推动美元走强,但据一位亿万富翁投资者说,美元的未来不会充满阳光和彩虹。

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公司最新的网络直播中表示:“我对美元的长期看法仍然强烈看跌。”

“我们预计美元将在明年下半年,也许是2023年走弱。由于美国的双重赤字问题(财政债务和贸易平衡),美元将会下跌。美元将会大幅下滑,”他说。

这位“债券之王”补充说,美元走软可能会导致一些资产的上涨。下面就来看看其中的三个。

冈拉克表示,与通胀推动的其他大宗商品涨势相比,这一典型的避险资产一直“非常稳定”。

此外,他预计美元的下跌可能会让这种贵金属重新焕发光彩。

“今年美元坚挺是对黄金的一个限制,但当美元下跌时,黄金将会上涨,”这位债券之王表示。

由于黄金不可能像法定货币那样凭空印出来,它还可以作为一种对冲通胀的手段。冈拉克预计,通货膨胀率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上升到7%。

为了利用黄金价格的潜在上涨,投资者总是可以选择购买金条本身。但矿业股也能在这种情况下受益: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和麦克莫兰铜金

(Freeport-McMoRan)应该能为一些研究提供一个很好的起点。

白银

冈拉克认为,黄金并不是唯一被忽视的贵金属,他把黄金和白银统称为“商品市场上的孤儿”。

目前银价约为22.20美元,比历史高点低了50%以上。像黄金一样,白银也可以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但它也不仅仅是一种避险资产。

这种高导电性金属广泛应用于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是许多汽车电气控制单元的关键部件。工业需求——加上对冲资产——使白银成为投资者非常感兴趣的资产类别。

可以在当地的金条店买到银币和金条。与此同时,在银价不断上涨的环境下,泛美白银(Pan American Silver)、惠顿贵金属(Wheaton Precious Metals)和First Majestic Silver等公司都有可能表现出色。

新兴市场

美国股市表现非常好,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五年里翻了一倍多。但冈拉克建议将目光投向国际市场。

“当美元开始下跌时,你会看到非美股资产的表现突出。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新兴市场的表现将非常强劲,”他说。

他甚至指出,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美国股市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出色表现“完全逆转”,这种情况“很可能再次发生”。

不需要为了增加投资组合的国际敞口而去国外旅行。Vanguard FTSE新兴市场ETF (VWO)和iShares Core MSCI新兴市场ETF (IEMG)等ETF为美国投资者分散投资提供了方便的途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