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汇市波动恐加剧!全球主要央行政策分歧 大摩:G10货币表现断层 高Beta值货币将震荡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主要央行政策分歧逐渐拉大,华尔街担忧汇率波动性也将跟随脚步加剧。摩根士丹利与法国巴黎银行提到,G10货币表现呈现出断层,外汇波动性因此也放大,强调高Beta值货币将震荡。

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Oliver Brennan提出观点预计,欧元美元的1年隐含波动率将升至约9%,上一次达到这种水平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在更早之前是在2017年美联储启动升息周期时。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Andres Jaime则表示,尽管此前也经历过主要央行政策分歧的时候,但这次特别的地方在于,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潜在步伐。Jaime预计,今年全球外汇波动率将升至约10.5%。

目前摩根大通的全球外汇波动率指标约7.2%,该行预计随着货币政策出现转变,高Beta值的货币恐遭受剧烈震荡,像是纽西兰元。

美联储在2021年12月会议纪要显示,为让高涨的通胀降温,部分央行官员倾向提前升息与缩表,鹰派信号一出即带动股市重挫。

目前交易员普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升息3次,欧洲央行(ECB)将升息1次,几乎完全排除2023年才会升息的可能性。另方面,挪威、纽西兰和英国央行均已启动升息,加拿大央行升息脚步也已不远。

考量到主要央行政策路径存在分歧,加上影响加元的能源市场前景仍不明朗,美国银行分析师建议为欧元和加元的波动做好准备。除央行政策动向外,政治因素也可能成为引发货币波动的驱动因素。

巴克莱外汇策略师Eimear Daly就认为,法国和意大利的大选将造成欧元兑美元汇率波动性上升。

摩根士丹利预计,在经济回暖刺激美联储升息之际,经过通胀调整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跃升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该行指,收益率急升是影响全球风险资产的一个重要估值推动力,而所有这些意味着,低利率时代繁荣的高估值股在新的一年或将面临持续打击。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认为,货币政策正在转向,现在还不能说利率行动已经完成或已经被消化,相信实际收益率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荷兰央行总裁Klaas Knot在2021年12月3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欧洲央行在2022年底完成剩余的购债后,将准备在2023年初开始升息。

Knot表示,在明年年底前结束购债计划后,利率有望在2023年开始上调。他也指出,欧洲央行的官员的升息决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明年的经济情况,不过一整年是很漫长的,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此外Knot也说道,目前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对欧洲和美国地区的经济冲击不明显,但如果出现更大的影响,他认为欧洲央行已经做好准备,能有效且快速的实行应对政策。

Knot认为,通胀持续上升的风险可能较欧洲央行预期的更大。欧洲央行目前预测,2023年和2024年的通胀率将放缓至1.8%,不过有部分决策者对于该项前景预测表示怀疑。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Robert Holzmann此前曾表示,如果通胀看起来可以持续性接近官方目标,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明年9月停止购买债券。Holzmann预计,在2022年全年价格涨幅将保持在2%以上,他反对再对常规购债计划做任何改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