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聚焦习拜会】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前观望气氛浓厚 市场总体偏向做多乐观 汇丰:促短期人民币保持强势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华社今晨8时发布消息,经中美双方商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人民币美元即期周一收升至五个半月新高,但成交量较上日萎缩不少,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中间价创近三周新高。汇丰表示,中美会晤将促短期人民币保持强势。

路透社援引交易员称,中国10月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则部分提振市场情绪,叠加美指小幅回落,人民币依旧偏强,市场焦点在明日的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在此之前人民币难有大波动。

他们并表示,中美紧张关系若能有实质性缓和,将进一步提振人民币人气,不过人民币近期极为强势,继续单边上行难度亦不小;人民币汇率CFETS指数再度刷新近六年新高,短期结汇需求偏多情况下,CFETS指数可能继续上行。

根据一名资行交易员所说:“人民币6.38附近买盘不少的,这一天了升不破,等到收盘才放开,感觉大行还是不希望人民币升得太多。”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最新点评称,如中美关系有进一步利好,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走强,但短期看6.35仍是比较重要的阻力位。另外也要关注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若数据疲弱会对美指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中金公司最新周度展望称,周二的中美首脑的线上会晤结果亦或给金融市场整体带来影响,若中美首脑达成相对大型共识,则会给人民币提供一定程度的升值压力,但人民币目前并不具备单边升值的基本面基础。

汇丰银行报告认为,随着全球增长放缓和美联储采取渐进收紧路径,两股力量共振但后者可能变得更为重要并将导致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分化,美元将走强。而短期人民币则会因中美谈判及资本流入而保持强势,但美元兑人民币和美元指数会否继续背离值得怀疑。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10月份工业消费等数据均优于市场预期,也让市场的忧虑情绪稍有缓解。

分析师们认为,除投资外,无论是当期数据、还是两年平均数据,都有所回升,表明经济平稳格局不变,只是PPI在高位延续让“滞胀”忧虑难消。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一在近16个月高点下方徘徊,在上周因通胀形势火热而将美联储(FED)加息时间的押注提前后,交易员在等待有关美国经济的新线索。周二美国将公布零售销售报告,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通胀高企打压消费者信心在11月初意外跌至10年低点。

汇市目前仍看向通胀与升息的信号,美联储两位前联储主席表示,为控制通胀,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加息至3%甚至更高。

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加息峰值将远高于美国国债市场预期的1.75%;可能达到3至4%。

前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对该预估表示同意:“加息到3.5%或4%似乎是合理的。”美联储目前的利率目标是0至0.25%。美联储一直表示,预计利率在满足三大条件前将维持不变:实现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率,并确保一段时间内通胀率温和超过2%。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