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最大的赌注:如何最好地躲避通胀?!除了藏身美元,汇市交易员还打算……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通胀的持续攀升,全球多数主要央行开始迈向收紧道路。对汇市交易员而言,最大的赌注是如何最好地躲避通胀。

投资者正在重新拟定剧本,考虑不同货币在多大程度上能够抵御(或驾驭)全球消费价格不断上涨的趋势。

对于Amundi Pioneer资产管理和Brandywine全球投资管理等公司来说,答案可能在于高收益的新兴市场或大型大宗商品生产国,它们将从价格上涨中获益。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更关注央行政策所带来的错误定价机会,在通胀风险不断上升之际,央行政策可能显示出更愿意接受外汇升值并延长加息周期。还有一些人打算躲进美元——世界上最大的储备货币和避风港。

这表明,全球通胀担忧已变得多么普遍,外汇交易员不得不警惕起来。价格上涨如此普遍,以至于交易员们正在考虑提供相对价值的小众货币组合,并考虑各国央行是否会背离传统工具,在不损害经济增长的情况下抑制消费价格上涨。

“我们一直认为市场低估了通胀带来的宏观风险,”Amundi Pioneer外汇策略总监Paresh Upadhyaya说。该公司管理着3,160亿美元的资产。

到目前为止,由于美联储(Fed)收紧政策的前景,以及外界对美联储官员能够控制物价压力的信心,美元一直保持在高位。即使实际收益率(考虑到通胀因素的债券收益率)为极低负值,今年美元兑几乎所有主要货币的汇率都出现了上涨,许多观察人士预计,美元汇率将一直强劲到2022年。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本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的美元头寸和观点是自2015年以来最看涨的,而受访者指出,央行收紧政策和通胀是2022年的关键风险。

这种风险情绪反映在Markets Live的一项全球调查中。在约700名受访者中,有超过30%的人将通胀列为他们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并常常将物价回升的风险与央行要么跟不上曲线,要么收紧过快联系在一起。

对费城Brandywine基金经理Jack McIntyre来说,这种担忧并不新鲜,但他青睐资源相关货币,因为这是对全球通胀风险进行正面敞口的一种方式。他目前持有澳元加元以及挪威克朗的多头头寸,更倾向于用日元欧元而不是美元来表达这些交易。

他说:“我们预计大宗商品价格至少会保持稳定,实际上还会继续走高。”

他还强调,随着通胀成为一些央行行长面临的潜在问题,许多以前可能希望汇率走低的央行行长现在可能会支持一定程度的升值。

“如果通胀变得越来越令人担忧,而且看起来确实如此,我认为我们实际上可能会进入一个各国不仅容忍,而且会接受更强势货币的环境,”McIntyre说。

当然,央行选择如何应对,以及它们应对当前通胀威胁的工具是否有效,对货币可能的走势至关重要。

欧洲正面临通胀压力,但欧元区货币当局似乎没有一些同行那么大的空间来通过加息来应对通胀压力。高盛(Goldman Sachs)驻伦敦经济学家Michael Cahill认为,投资者有可能用邻国的货币来保护自己,事实可能会证明,这些国家的央行更有能力做出反应。

他说,随着通胀升温,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不太可能干预瑞郎汇率。瑞士央行历来在市场中占有相当大的影响力。除此之外,如果欧洲的通胀风险也开始影响经济增长,瑞郎可能被证明是一个避风港。在他看来,所有这些都意味着瑞郎兑欧元仍有走高的空间。

Cahill表示,如果通胀引发瑞典央行转向强硬立场,瑞典也可能提供机会,这可能提振瑞典克朗兑欧元汇率。

Amundi Pioneer的Upadhyaya则认为,澳元兑纽元有升值的潜力,原因是市场尚未消化澳洲联储相对于新西兰联储采取的紧缩措施。

他还一直在关注一些更有利可图的发展中市场货币,这些货币的名义收益率和实际收益率都更高。Upadhyaya已做多埃及镑、哈萨克斯坦坚戈和乌兹别克斯坦苏姆,并认为印度卢比和印尼盾可能有机会。他表示:“经波动性调整后,这种利差交易非常有吸引力。”

尽管如此,如果美元继续走强,投资者可能不必考虑任何过于小众的组合。美指今年已上涨5.4%,有望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佳年度涨幅。

例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美联储相对于其最大的发达市场同行的鹰派回应,将增强美国利率市场在通胀调整后收益率方面的优势,美元将成为受益者,至少在2022年上半年是这样。

“这应该会支撑美元走强,尤其是相对于对实际收益率更敏感的货币,”包括Matthew Hornbach在内的分析师本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