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将在5月前首次加息?!日元突然暴跌至五年低点,做空队伍正在加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4日)市场风险情绪积极,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日元遭抛售,美元兑日元触及5年来最高水平,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尽管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但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提前加息。

日元兑美元跌至五年来最低水准,因对全球经济成长的乐观情绪引发美债收益率(殖利率)飙升,削弱了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周二,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4%,至115.82日元,为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跌势紧随去年10%的暴跌,这是七年来最大的年度跌幅。

“2022年全球经济向更正常的过渡,将导致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几家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这将给日元带来压力,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驻香港高级外汇策略师David Forrester说。“我们预测,到2022年年中,美元兑日元汇率将达到118日元。”

货币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美国将在5月前首次加息、2022年底前再加息两次的预期。

在美国公债收益率飙升之际,投资者抛售日元,并押注美国利率将上升。

随着美联储(Fed)与温和的日本央行(BoJ)之间的政策分歧扩大,从摩根士丹利到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中,许多基金都主张做空日元兑美元。

其他策略师也预计日元将进一步下跌,因日本央行的同僚们都在考虑升息以应对通胀压力。

据瑞穗银行称,到第四季度,日元兑美元可能跌至119水平。彭博数据显示,法国巴黎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预计,在同一时期,美元兑日元将触及118水平。

“考虑到股市和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当前美元兑日元看起来被低估了,”澳新银行驻东京日本外汇和大宗商品销售主管Hiroyuki Machida说。

巴克莱驻东京高级外汇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市场预期美国将在2022年更激进地加息——或者至少加息——这肯定仍是美元的关键支撑。”

尽管由Omicron变种引起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继续影响着全球旅行和公共服务,并推迟了一些美国学校在假期后重新开学,但投资者仍然乐观地认为,封锁将得以避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