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市场缘何惊现诡异一幕?英银意外之举刺激英镑飙升 欧银放鸽欧元未跌反涨 圣诞行情整装待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四(12月16日)撰文称,货币和股市继续上涨,美元继续走低。今年所有的重大经济事件现在都已过去,为圣诞老人反弹行情扫清了道路。有人可能会说,圣诞行情通常从12月最后5天持续到1月的前两日,但如果没有新冠疫情的负面消息,目前的情绪应该会延续到年底。

许多读者可能会发现,过去48小时外汇市场的价格走势令人困惑,因为美联储预计明年加息3次后,美元走软,而欧洲央行表示2022年加息可能性很小,欧元走强。美国数据喜忧参半,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39跌至15.4,初请失业金人数从20万人升至20.6万人。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仍然强劲。

Lien指出,这是一个经典的“买谣言卖消息”的例子。美联储证实了市场大致的预期,并通过提前暗示减少刺激措施成功地设定了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避免了引发股市大幅回调。

欧洲央行也是如此,他们上调了通胀预测,并下调了2022年GDP预测。他们仍然认为通胀处于一个“过渡期”,价格将略高于目标,因此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我们在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小。”这种鸽派倾向通常对欧元不利,尤其是对鹰派的美联储,但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年底空头回补将欧元/美元推高至其两周交投区间的顶部。BK仍然看跌欧元,但认为最好在接近1.1500时卖出。最新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证实,随着12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放缓,该地区的经济活动有所减弱。德国IFO报告定于周五发布,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企业信心在年底有所减弱。

英国央行三年来首次加息,出乎市场意料,英镑也走高。随着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和奥密克戎病例的增加,没有人预计该央行会收紧货币政策,但压力正在增加。通货膨胀达到10年来的最高点,该央行觉得他们再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只能等待。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0.1%上调至0.25%,这是一个虽小但意义重大的举措。随着市场预期明年2月份第二次加息,紧缩周期已经开始。虽然今天欧元兑英镑的抛售幅度不大,但BK预计会在84美分以下进一步下滑,特别是如果周五的零售销售表现强劲的话。

三种商品货币均走高。澳大利亚报告的就业增长远强于预期。经济学家曾预计澳大利亚将增加20.5万个工作岗位,但他们增加了36.6万个,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月增幅。随着全职和兼职工作的稳步改善,这一跃升完全盖过了略有减弱的PMI。

纽元也受益于良好的数据。第三季度经济萎缩,但幅度没有预期的那么大。经济学家曾预计经济增长率将下降4.5%,但实际只下降了3.7%。

加元走高,因美元走软,且加拿大ADP就业报告走强。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