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王者强势回归?分析师:美联储突然转向明年3次加息 美元料继续高歌、美股挣扎过后继续上扬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15日),美联储宣布将缩减规模的速度提高了一倍,达到300亿美元

美联储预测中值显示,2022年美联储将加息3次,高于预期。这一数字超出了预期,而且与9月份相比鹰派立场出现了急剧转变。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称,明年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可能进一步提振美元。

点阵图显示,缩表速度将翻了一番,从150亿美元提高至300亿美元。鉴于目前的债券购买规模为900亿美元,这一声明意味着美联储将在明年3月份结束这一过程。

“小心三月十五日”——Elam称,2000多年前对凯撒大帝发出的警告适用于2022年,那时美联储可能会加息,这与美联储在5月加息67%的预估相反。

Elam认为,随着供应链放松和油价下跌,未来三个月通胀仍有可能下降。然而,仅仅是3月份加息的威胁就可能使投资者对美元的需求一直持续到年底,因此美元将享受某种圣诞老人涨势的乐趣。

市场可能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上保持谨慎,但当尘埃落定时,美元可能进一步上涨。

股票方面,Elam指出,其最初的反应是积极的,因为投资者受过“逢低买入”的训练。即使股市出现了一些不安情绪,但购买盈利公司股票的冲动可能会超过对利率上升的担忧。此外,美联储可以被视为给通胀一个有力的打击,从而提供稳定性。股票喜欢稳定。

总体而言,美元后市可能会进一步上涨,而股市可能在上涨前要挣扎一番。

无独有偶,东方汇理银行的Valentin Marinov也认为,美元可能受到美联储鹰派立场的提振。

然而,从美联储信号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变平但又没有对风险偏好造成太大伤害这个角度来看,美元可能难以从中受益。

不过,他表示,美联储正在变得更加鹰派,这应该会继续提振高收益避险资产美元的吸引力。

如果风险偏好能够保持住,“做多美元兑日元和美元兑瑞郎”可能是表达看涨美元观点的最佳方式。对美联储更加鹰派的立场,市场反应是“追逐风险”,可能主要跟持仓有关,会议前夕市场原本采取的是守势。

此外,美联储似乎并不认为奥密克戎变种会令复苏脱轨,他怀疑市场可能已经因此而受到鼓舞。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