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回击奥密克戎担忧!中国科技股大反攻,黄金1780震荡 警惕更多转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2月7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改善,亚股从一年低点回升,美股期货上扬,目前市场正在击退对奥密克戎的担忧。美元高位持稳,兑高风险货币承压走低,原油价格维持升势,黄金交投在1780美元上方。本交易日来看,市场仍关注奥密克戎进一步消息。

风险继续以一个更积极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周,因为市场暂时正在回击对奥密克戎(omicron)的担忧。美国和欧洲的期货价格在昨日的积极表现后再次走高,油价甚至反弹至70美元以上。

截止亚市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95%;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677.13点,涨幅2.42%;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62%。

A股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深证成指跌0.38%,创业板指跌1.09%。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仍在修复,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弱,两市成交连续第33个交易日破万亿。

港股劲扬,恒生指数涨超2%,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近4%。其中,阿里巴巴股价大涨12%,腾讯涨3.5%。

得益于对Omicron变种病毒影响的担忧减轻,亚股周二追随隔夜美股升势,昨日美国股市主要股指收高,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最大。

虽然Omicron变种已经在世界各地拉响了警报,并导致实施一些新的限制措施,但福奇的发言似乎让投资者们放心了,他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到目前为止,情况看起来还不是很严重。”不过,他确实表示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他称,中国央行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也带来提振,这可能会提振在中国销售产品的海外企业以及中国经济。

中国央行周一宣布,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中国年内第二次降准,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人民币

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去年的疫情中上演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但受制造业放缓、房地产市场的债务问题和持续的新冠疫情影响,经济在最近几个月失去了动能。

“我们获得了更多关于Omicron的细节,看来影响不会那么严重。这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三菱UFJ国际投信股票主管Kazuharu Konishi表示。

“虽然流行病学家恰当地警告不要对Omicron过早下结论,但市场也推论出上周的残酷抛售本应更温和一些,”瑞穗银行的Varathan说。“毕竟,对Omicron病例的早期评估已经宣布症状是温和的,这缓和了紧张情绪。”

汇市方面,美元继续高位持稳,目前交投在96.20附近,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其中澳元涨幅居前。

美联储下周开会时将加快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预期支撑美元。美联储还可能比预期提早升息,以压低通胀。

整体情绪似乎是,市场倾向于对奥密克戎持乐观态度,同样的预期是,市场对德尔塔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然而,要警惕的是,信息仍然相当少,可能会有更多的曲折和转折在未来的几天/几周。

其他方面,油价走高,巩固前一天近5%的反弹,因为对Omicron变体对全球燃料需求影响的担忧有所缓解。

金价持稳于1,780美元附近,因预期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将显示通胀加快。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总监David Meger表示:“黄金仍将处于震荡的交投环境中,市场上有两种力道在拉锯;一方面,市场预期将更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另一方面,通胀高涨带来避险需求。“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0:00 中国11月贸易帐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8:00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18:00 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21:30 美国10月贸易帐

次日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延续前几日的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13关口略下方,上方20日均线是首个阻力。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不断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50下方,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35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几日承压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33关口下方,关注能否突破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KDJ指标向上反弹突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2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310。

日元:美元/日元在昨日强势反弹收于113关口上方后,日内进一步巩固涨势,目前交投在113.6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附近,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高位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00,初步阻力位于114.00。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