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滴滴突发消息惊扰市场!非农驾到前美联储鹰声大作 黄金、美元恐迎破位行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本周剧烈震荡的行情后,周五(12月3日)市场将再次迎来一大考验——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在数据公布前,亚股涨跌互现,滴滴从美国退市的消息打击中国科技股。美元持稳于96关口上方,澳纽跌幅居前。黄金继续在1770美元附近震荡,原油价格小幅承压。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22%;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9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82%。

A股全线小幅收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94%,深成指涨0.86%,创指涨0.34%。总体而言,市场人气较为活跃,但热点轮动持续没有规律,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港股扳回早前部分跌幅,恒指跌0.5%,恒生科技指数仍跌1.5%左右。

在中美两国监管双重压力的夹击下,滴滴出行终于宣布将从美国退市,并将转至香港交易所上市。

12月3日上午,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经认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公司退市潮开始,带来一些不确定性担忧,如何影响美中整体局势尚未可知,”新加坡银行分析师Moh Siong Sim称。

光大新鸿基驻香港证券策略师Kenny Ng认为,滴滴在美国退市和港股上市的计划,将对大型科技股未来上市的选址决策产生明显影响,“同时,这一事件让市场相信,目前大陆对科技股的行业监管还会继续,而今天在香港上市的科技股股价的下跌也反映了这一因素

本周整体市场因Omicron毒株消息而大幅震荡,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可能创下2020年2月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尽管存在Omicron相关不确定性,投资者仍押注利率上升,导致短期收益率跳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联储官员们将在本月会议上讨论加快撤回购债计划,并不再将通胀描述为暂时现象。

“美联储没有忽视Omicron变种的威胁,但选择不因为它而推迟政策回应。这些政策回应暗示未来商业环境进一步恢复常态,”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Tobin Gorey称。

交易员们至少还需再等一周左右时间,才能获得该变体的毒性或疫苗抗性的初步数据。周五稍晚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也成为利率指引的焦点。

债市方面,债券市场对鲍威尔的鹰派转向的反应是,短期利率弹升,而长期利率下滑;市场认为美联储提前升息最终将遏制未来的通胀和经济增长,这令美债收益率曲线大幅趋平。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亚盘持稳,周线迄今上涨近10个基点。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本周迄今则下滑近6个基点至1.4291%;30年公债收益率跌7.3个基点至1.7545%。

“促使美联储加速收紧政策计划的是通胀,而非经济增长形势,”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策略师Kit Juckes说。“本轮美国经济周期有可能比市场的普遍预期更快结束,这是多年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形,”他说,并预期美元上涨势头可能在明年年中前后见顶。

汇市方面,日内风险情绪有所回落,美元继续在96关口上方保持坚挺,非美货币多数承压,其中澳元纽元跌幅居前,投资者抛售风险货币。

新加坡华侨银行报告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Omicron变种增加了经济风险和通胀不确定性,但在获得更多该病毒对经济影响的信息之前,这可能只是现阶段市场的噪音。预计疫情对市场的冲击会越来越短暂,“保留逢低买入美指的偏好,尤其是对欧元日元和澳元。”

另外,美联储官员在周四发言力挺主席鲍威尔的鹰派立场,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说,现在可能是时候“开始制定一个计划”以提高利率打击通胀了,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也对“政策正常化”表示支持。

货币市场认为,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将目标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的机率很高。

“目前市场上的噪音很大程度上是由Omicron的不确定性驱动的,如果你剔除掉这部分噪音,美元处于一个相当看涨的周期,”IG驻墨尔本的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说。“这是基于美国经济明显表现高人一等,在发达国家间的比较更是如此,此一基础目前非常稳固,我们正实质反映美联储12月将加速缩减购债计画,同时在明年年中之前升息。”

其他方面,油价承压下行,料连续第六周下跌,受到Omicron和加息担忧拖累。布伦特原油本周已下跌逾3%,较10月创下的三年高点下跌逾18%。

黄金继续在1770美元附近震荡,料将连续第三周周线下跌,受累于美联储鹰派言论。

“美联储的政策转变,以及通胀担忧将缓和的暗示,令(金价)升势动能减弱,”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他指出原油价格回落可能也暗示通胀压力减弱。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权威媒体调查显示,11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54.5万个,10月为增加53.1万个。美国11月失业率预计将从10月份的4.6%降至4.5%。调查显示,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4%,年率料攀升5.0%。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45 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PMI

16: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17:00 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

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加拿大11月就业人数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

22:15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承压后进一步走低,目前交投在1.13关口下方,进一步远离主要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仍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350。

英镑:英镑/美元在前几日急挫后低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33关口附近,关注能否收于这一水平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KDJ指标试图自50水平向下,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2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340。

日元:美元/日元本周剧烈震荡,目前试图在60日均线上方站稳脚跟,目前交投在113.3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60,初步阻力位于113.65。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