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FX168每周美元调查:非农之后通胀再成焦点 加速购债能否真正提振美元?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12月4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48.1%,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37%和14.9%。

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6.07,收于96.15,周线上涨0.08%,最高触及96.64,最低触及95.52。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走低近30点跌破96,但随后迅速反弹,不仅收复几乎全部跌幅且继续上涨,因为美联储的布拉德重申他支持美联储加快缩债步伐,他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复苏、有望继续增长,虽然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但可能会变得更强劲,且4.2%的失业率支持了取消政策支持的观点。

美联储加息定价在非农数据公布后维持不变,市场仍预计明年6月加息25个基点,到11月累计加息50个基点。

另一方面,美国长期债券市场正在承受Omicron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压力,10年期债券收益率较近期高点低23个基点,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早些时候关于通胀不再是暂时性的评论,使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收益率保持在0.60%以上。

通常情况下,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会导致美元兑顺周期货币走高,本周G10领域就是这种情况,澳元纽元和挪威克朗表现最差,但Omicron使日元和瑞士法郎的表现优于美元。

荷兰国际集团全球宏观研究主管Carsten Brzeski表示:“自从有关Omicron的消息传出后,我们本周看到的是市场波动性极大且极度紧张。”他预计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直到人们更加了解Omicron。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