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回吐涨幅!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01点 市场前瞻:花旗维持看涨美元 亚太货币2022年料走低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回吐隔夜涨幅,现报95.91。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101基点,报在6.3693元。市场上前瞻观点方面,花旗维持看涨美元不变,而有分析认为亚太货币2022年料将走低。另外。土耳其里拉30 日兑美元与欧元重挫5%,写下历史上表现第五差的月份。市场聚焦美联储发言,主席鲍威尔在出席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减码购债的步伐可能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更快。

美联储认为,目前的高通胀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可能是暂时的因素。但鲍威尔在听证会中表示,是时候放弃“暂时性”通胀的说法了,美联储将在控制通胀方面保持警惕。“暂时性这个词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对许多人来说,它带有短期的感觉。我们倾向于用这个词来表示它不会以更高的通胀形式留下永久的印记,”鲍威尔说。“我认为现在可能是放弃这个词并尝试更清楚地解释我们意思的好时机。”

花旗表示,新型变异毒株omicron的出现强化并支持其看涨美元的观点。包括该行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Ebrahim Rahbari在内的策略师在研报中写道,如果人们对该变异毒株的担忧加剧,那么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应该会提振美元,尤其是兑英镑等货币。如果对omicron的担忧缓解,那么美元可能会受到美国经济增长的积极影响,至少年底前是如此。

鉴于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以及到目前为止相对温和的市场反应,花旗对新冠疫情风险溢价在更广泛市场中的走向尚未形成看法。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国会听证中敦促尽快提高或暂停联邦债务上限,不能确保12月15日以后美国政府不会违约,随之而来可能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在新病毒变种威胁下,她敦促所有人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并称稳定币需要得到“适当且充分”的监管。

鉴于美联储走上政策正常化之路,投资者应该为2022年美元兑亚太货币升值做好准备。 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和亚太区主管Tan Min Lan表示,与欧洲央行等维持相对宽松政策立场的主要央行相比,美联储正走在紧缩的道路上。

他们预计到2022年12月底,欧元将跌至1.105。央行偏鹰的货币纽元、新加坡元、韩元以及大宗商品/能源出口国货币马来西亚令吉特、澳元、印尼盾等,相对于印度卢比、菲律宾比索等经常帐疲弱国家的货币可能更具韧性。受泰国旅游业逐步复苏推动,未来12个月泰铢具有反弹潜力。日元看起来缺乏吸引力。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整体而言,短期展望面临的风险仍在增加。投资人一直把美联储看成安全网,但现在美联储看起来有些慌张。他们误判通胀情势,现在似乎得赶快缩减购债,并快速升息。如果通胀压力持续,导致升息周期加速,可能威胁金融情势。”

欧元兑美元升值0.4%至1.1335美元,欧元已经连三日升值,写下去年12月来最大三日涨幅。美元兑日元贬0.4%至113.065日元,美元兑瑞郎也贬0.4%至0.9185瑞郎。

尽管电力短缺有所缓解,受疫情反弹、内外需疲弱等因素影响,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落入收缩区间,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减弱。12月1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9.9,较10月下降0.7个百分点,继8月之后再次位于荣枯线以下,反映制造业修复进程放缓。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评11月财新制造业PMI称,11月制造业景气度基本维持平稳,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和通胀压力缓解是突出特征。10月下旬至11月中上旬,多省市出现散发新冠疫情压制了需求侧。电力供应短缺得到缓解后,供给侧开始恢复,但受需求影响,供给恢复幅度有限,基础尚不牢固。大宗商品保供稳价措施初见成效,制造业企业成本压力大幅缓解。

他继续补充,政策层面,中小企业纾困仍是重点,就业恶化,居民收入增幅有限,消费品购买力薄弱等问题,也应给予足够重视。此外,部分原材料价格依然位于高位,企业还面临较大成本压力,通胀问题尚不可掉以轻心。

中国央行提到,今日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与此前持平。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9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2月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693元,1欧元对人民币7.2183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621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681元,1英镑对人民币8.472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5388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346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6656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28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839元,人民币1元对0.65992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6455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4960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5.88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672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912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50.533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4503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303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4166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4206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2.12035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3667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2914泰铢。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