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鲍威尔鹰声消除刺痛!亚股低位回升,黄金又逼近1800 今夜聚焦“小非农”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周二的恐慌性抛售后,周三(12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从一年低点反弹,美股期货上涨,原油价格回升,交易员聚焦Omicron影响和美联储动向。美元基本持平,非美货币涨跌互现,黄金反弹重返1790美元上方。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聚焦美国“小非农”。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28%;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3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2.14%。

A股涨跌互现,截止收盘,沪指涨0.36%,深成指跌0.01%,创业板指跌0.64%。总体而言,行情并无太多波动,与前期走势运行节奏大体相当,领涨题材继续保持每日交替轮动,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港股小涨,恒指涨0.8%,恒生科技指数涨近0.7%。

亚股从一年低点上涨,美国股指期货和油价从前一天的大跌中反弹,但Omicron变体影响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保持紧张。

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支撑美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日的讲话可以说是本周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事态发展,因为他推动了“暂时性”通胀叙事的退出,并主张更快地削减通胀,为更快地加息铺平了道路。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决策者将在12月讨论是否比预期提前几个月结束购债,他指出,美国经济强劲,劳动力供应增长停滞,高通胀预计将持续到2022年年中。

尽管奥密克戎的担忧仍在回荡,但鲍威尔的信心无疑消除了其中的一些刺痛。尽管在昨日加息的担忧中,股市并没有看到多少安慰,但随着标普500指数期货目前上涨1%左右,股市正在反弹。

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6%,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7%,上日美股三大指数均收跌逾1.5%后,市场情绪出现转变。

鲍威尔鹰声也推动美债收益率上升,尤其是在短债。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脱离周二低点0.4410%,当时交易员们猜测Omicron变体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更加鸽派。

“目前市场焦点一直放在Omicron及其可能打乱全球步调的问题上,但真正的焦点应该是美联储和利率政策。这是过去一天左右出现的最大冲击,”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说。

汇市方面,美债收益率上升导致美元兑大多数货币持稳,美指目前持平于96关口附近,昨日剧烈波动收低于这一水平。

自上周五出现新毒株的消息传出以来,Omicron变体减缓美联储缩减步伐的可能性一直限制着美元的避险地位。

风险交易总体表现较好,澳元纽元在日线图上守住8月低点以来的关键支撑位,均抵消了鲍威尔事件后的跌幅。

今天的交易情绪将继续在很大程度上受风险情绪的影响,但鲍威尔的讲话可能也会让美元保持上涨势头,兑欧元日元(后者仍取决于市场情绪)更是如此。

然而,疫情前景仍有很大不确定性,政府、科学家和投资者正试图确定目前的疫苗对Omicron有多大效力。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一表示,Omicron新冠病毒变体带来感染激增的风险很高,同时全球更多国家收紧边境管制。

其他方面,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召开会议之前,油价走势强劲,在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跌后收复了一些失地。

金价周三上涨,最高触及1795美元,因债券收益率走软,以及对新冠病毒变种Omicron的担忧导致的增长不确定性提升了黄金的吸引力。

“鲍威尔的评论在短期内给黄金带来了更多利空,但并没有实质性地改变什么,因为比之前预期更快的缩减已经被市场所消化,”Metals Focus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说。“考虑到病毒新变体,以及通胀是否是过渡性的,增长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黄金将在较低水平上寻找支撑。”

“美联储料将在明年下半年加息一次,从现在到那时,通胀将保持高位,导致实际利率仍为深度负值,这对黄金是利好,”瑞士信贷在一份报告中说。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关注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媒体调查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料增加52.5万。此前美国10月ADP私营就业人数增加57.1万人,高于预期的40万人,9月数据也从56.8万人下修至52.3万人。

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美联储一直在关注劳动力市场,以决定其正常化进程的步伐。市场预计11月将新增50万个非农就业岗位。继10月份上涨0.4%之后,预计工资将再次上涨0.4%。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45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

18:00 经合组织公布经济展望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

23:00 美联储主席和美国财长出席会议

23:30 美国至11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收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3关口上方,低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略有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385。

英镑:英镑/美元在昨日剧烈波动后收平,日内交投在昨日的区间内,现试图站稳1.33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2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360。

日元:美元/日元昨日急跌勉强守住113关口,日内试图进一步攀升,关注能否收于50日均线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试图反弹突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70,初步阻力位于113.90。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