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熟悉的一幕又重演?亚股试图反弹,美元高位坚挺,黄金失守178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2月2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对变种病毒的担忧继续缓解,亚股试图小涨,美股期货反弹,美元持稳于96关口附近,黄金承压失守1780,原油价格涨2%。市场本交易日继续关注有关奥密克戎新变体的进一步消息,同时日内多位美联储高官将发表讲话,警惕再度鹰声大作。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15%;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5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41%。

A股全线收跌,截止收盘,沪指跌0.09%,深证成指与创业板均收跌0.19%。总体而言,盘面氛围整体温和良性,但板块间依旧分化剧烈且缺少清晰的主流热点,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港股试图企稳,恒指涨近0.5%,恒生科技指数跌近1%。

隔夜美股三大主要股指都下跌逾1%,因为有关Omicron变体的消息转为负面,全球涨势偃旗息鼓。

距离南非首次发现Omicron变种还不到四周,严重变异的Omicron正迅速成为那里的主流新冠病毒,而美国周三成为最新一个境内确诊Omicron病例的国家。

尽管Omicron带来不确定性,周三鲍威尔在向国会作证的第二天表示,美联储需要做好准备,应对通胀可能不会像多数人预期的那样在明年下半年消退的情况。这将可能导致美联储加快缩减其资产购买计划的步伐。

不过福奇的言论带来部分安慰。在美国首例Omicron感染确诊病例出现后,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国因Omicron变异毒株而对南部非洲实施的旅行限制将是临时性的。他也强调,希望能尽快结束对Omicron旅行限制,不应该因此而改变原有的美国假期计划。

在亚洲向欧洲市场的交接中,似乎再次迎来了一个熟悉的主题。在这个主题中,风险交易表现更为积极,美国期货价格上涨,债券收益率在昨日交易中被拉低后也保持不变。

不过,有一种感觉是,乐观情绪似乎有点疲惫不堪,投资者可能会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奥密克戎的另一个头条新闻只会再次在市场上引起恐慌。

正如本周初所提到的,一旦在几周内事态变得更加清晰,对奥密克戎的担忧可能会烟消云散,但与此同时,在迷雾稍微散去之前,目前还不急于回到风险交易中。预计波动将持续,因此需注意这一期间的风险。

“市场仍然处于混乱状态,因为在流动性稀薄的情况下,投资者正在价格上反映美联储加快缩减刺激和提前加息的机率升高,”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称。

墨尔本券商IG markets的分析师Kyle Rodda说:“目前所有人能做的就是等待每条头条新闻的出现,因为关于这一新变种的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仍基本上没有答案,而且在几天或几周内都不会有答案。”

他补充说,随着美联储减少刺激措施并为加息做准备,“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市场第一次没有把糟糕的形势发展作为又一个借口,去购买预期美联储将增加流动性的股票”。

“我们现在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制定委员会)将在2022年4月结束资产购买,并在2022年6月开始提高联邦基金利率,”澳洲联邦银行(CBA)的分析师在一份晨报中说。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持稳,但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至113关口,稍稍收复了近期的失地,受益于鹰派基调。另外,人们对Omicron变种病毒恐将破坏美国经济复苏并推迟美联储加息的担忧有所缓解。

“如果不出意外,(鲍威尔的证词重申)告诉你,他对市场如何解释他之前所说的话丝毫没有感到不快。”澳洲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事实是,我们面对这个问题还不到一周的时间,所有人都有必要在两到三周内认真听取流行病学家,而不是市场分析师的介绍,然后再对这种新冠变种病毒的严重性以及现有疫苗的有效性做出明智判断。”

新加坡华侨银行报告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Omicron变种增加了经济风险和通胀不确定性,但在获得更多该病毒对经济影响的信息之前,这可能只是现阶段市场的噪音。预计疫情对市场的冲击会越来越短暂,“保留逢低买入美指的偏好,尤其是对欧元、日元和澳元。”

其他方面,随着美元持稳,风险情绪回升,黄金避险需求遭打击,金价承压回落失守1780美元,本周多次上探1800失败。

SPI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总经理Stephen Innes说:“鲍威尔的言论更趋鹰派,对黄金来说,这似乎确实盖过了12月看涨的季节性因素,以及因Omicron毒株而起的上涨冲劲。”

投资者现在关注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可能影响美联储的利率立场。周三的ADP全美就业报告显示,11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53.4万。

原油价格小幅反弹,目前两种合约涨幅均超过1%,市场关注今日的OPEC+会议决定。

本交易日来来看,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市场需保持关注,美联储博斯蒂克、美联储戴利和巴尔金将陆续讲话。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8:00 欧元区10月PPI月率及失业率

20:00 欧佩克+JMMC会议召开

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1:00 欧佩克+举行部长级会议

21:30 美国至1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次日00:3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次日00:30 美联储戴利、巴尔金参加谈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继续维持高位盘整格局,目前交投在1.13关口上方,仍低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7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375。

英镑:英镑/美元在前几日急挫后低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33关口附近,关注能否收于这一水平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2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340。

日元:美元/日元本周剧烈震荡,在前几日急挫后继续在5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间徘徊,目前交投在113.2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50,初步阻力位于113.65。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