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暴跌后回神!亚太承压下行,美股期货与油价反弹 今日鲍威尔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29日)亚洲交易时段,新变种引发大动荡后市场回稳,美国股指期货和油价上涨,亚太股市依旧下跌,日本再度收紧入境限制。美元在92关口上方保持坚挺,非美货币涨跌互现。黄金重返1790美元上方,今日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54%;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500.12点,跌幅1.7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92%。

全球新冠疫情可能因Omicron新变种病毒出现而再度恶化,投资者忧虑情绪升温,亚太区股市下跌。

不过,美股及油价略见回神。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1.0%,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升1.2%。这两个指数周五均遭遇几个月来的最大跌幅,旅游和航空类股受到的冲击尤重。

投资者准备等待几周,看看Omicron新冠病毒变体是否真的会破坏经济复苏和一些央行的紧缩计划。Omicron踪迹已远至加拿大及澳洲,更多国家实施入境限制,试图阻止病毒侵入。

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日本宣布从明日起禁止所有外国游客入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表示,日本将从11月30日起禁止外国游客入境,寻求因应新冠病毒新变种Omicron的传播。他指出,从一些特定国家回国的日本人可以入境,但必须在指定的设施进行隔离检疫。

英国要求七国集团(G7)周一召开卫生部长紧急会议,讨论Omicron情况,尽管一位处理相关病例的南非医生称,目前为止Omicron的症状尚属轻微。

“我们对于Omicron还有很多事情并不清楚,但在我们了解更多之前,市场被迫重新评估全球增长前景,”NAB市场策略师Rodrigo Catril说。“辉瑞预计将在两周内弄清Omicron变种是否对其现有疫苗具有抗药性,其他人则认为可能需要数周时间。在那之前,市场可能会一直紧张不安。”

“另一个关键区别是,与Delta出现时相比,现在全球的疫苗接种率高得多,”资产管理公司CommSec的首席分析师Craig James说。“关于Omicron的消息确实凸显出,央行和政府需要对取消经济支持和刺激措施采取谨慎态度。”

周一,世界卫生组织在致194个成员国的技术简报中表示,“奥密克戎” 新冠变异株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扩散的可能性很高。“奥密克戎” 新冠变异株相关的全球总体风险被评估为“非常高”。各国应使用基于风险的方法来及时调整国际旅行措施。

其他方面,债市回吐部分涨幅,美国公债期货跌11个跳动点。市场此前大幅反弹,因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推迟开始加息的时间,而其他一些央行则可能放慢紧缩步调。

美元随着美债收益率反弹,美指目前交投在96.20上方,非美货币涨跌互现。日元承压,澳纽试图反弹,因为市场寄望受到最新关切的变种病毒将被证明影响“温和”。

BioNTech周五表示,预计在两周内确定其与合作伙伴辉瑞生产的疫苗是否需要重新制作。“在那之前,市场波动性可能维持高位,”澳洲国民银行(NAB)资深汇市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市场已经被迫重新评估全球增长前景,直到我们获得更多信息。”

“我们预计本周汇市将出现波动,”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认同地表示。“不需要太多有关Omicron的负面消息,就能将澳元推到0.7000美元以下。”

黄金扳回早盘跌幅,目前反弹重返1790美元上方,最高触及1796附近,关注1800关口。

另外,原油价格在上周五暴跌后试图反弹,日内反弹超3美元,布伦特原油重返75美元,美国原油重返71美元。

本交易日来看,除了继续关注各国对奥密克戎的反应,日内稍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纽约联储举办的创新性大会上致开幕词,另外,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创新中心举办的一个虚拟活动上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鲍曼就央行和美国经济发表讲话,关注他们对新变体的态度。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8: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21:00 德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常帐

23:00 美国10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23:30 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4: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创新中心举办的一个虚拟活动上发表讲话

次日04:0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联储举办的创新性大会上致开幕词

次日06:05 美联储理事鲍曼就央行和美国经济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上周五强势反弹收于1.13关口上方,日内小幅回落,目前交投在1.126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KDJ指标试图自超买水平向下,指示价格短线或小幅承压。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330。

英镑:英镑/美元在上周五探底回升收于1.3350上方后,日内高位盘整,现交投于1.332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2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360。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周五暴跌超200点极度逼近113支撑后,日内进一步承压一度失守113水平,关注能否收于该位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急剧扩张后略有减弱,RSI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内,预计价格短线仍面临下跌压力,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70,初步阻力位于114.00。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