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金融投资者必看的一张图!美元接近重要拐点 大宗商品价格恐遭遇“不测”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机构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策略分析师Chris Kimble周三(11月24日)撰文称,美元可能进一步走高,这或将推低大宗商品价格。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比其他主要央行更早加息,美元本周走强。美元指数周三触及96.94,为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1月2日至3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如果通胀居高不下,他们愿意加快缩减购债规模,并加快加息步伐。

以下是Chris Kimble所撰文章的主要内容:

美元指数最近的反弹给大宗商品带来了阻力,同时压低了其它货币的汇率。

如果美元进一步反弹,可能会对金融市场造成更大的干扰,甚至可能波及股市。

下图是美元指数月线图,它强调了为什么美元可能正在接近一个重要的拐点。

( 美元指数月线图 来源: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

如图所示,美元在指数在过去25年的多数时间里位于由(1)组成的下降通道中,另一方面,美元指数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由(2)组成的上升通道内。目前这两个趋势正在汇合。

最近,美元指数在(3)处触及双底,随后的反弹将其带向(4)处的长期下跌趋势线。

美元指数究竟是向上突破并令趋势改变,还是重新转为下跌?在我看来,美元指数在(4)处的情况看起来相当重要。请继续关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