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早盘跳高!新西兰联储重磅宣布“升息” 欧元回升、里拉崩跌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6基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早盘跳高现报96.547,新西兰联储重磅宣布升息25基点至0.75%,符合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预计2022年3月官方现金利率为0.95%。欧元回升,里拉则崩跌近15%,人民币中间价24日上调26基点,报在6.3903元。

新西兰联储表示,委员会注意到,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将进一步取消货币政策刺激。 新西兰联储预计2024年12月官方现金利率为2.61%,预计2022年底将加息至2%。

新西兰联储2021年第四季度的通胀率将达到5.7%的峰值。预计总体CPI通胀率在短期内将超过5%,然后在未来两年回到2%的中值。预计2024年12月官方现金利率为2.61%。经济数据显示新西兰经济表现持续保持在当前潜力之上。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下挫43点,现报0.6921。

美元未因周二公布的数据有明显变化。当天公布的11月Marki 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企业活动增速稍微放缓,而且受到缺工和缺料影响,价格持续急涨。由于11月综合PMI优于预期,欧元周二回升。欧元周一主要因防疫封锁措施疑虑加深而重贬,奥地利已重启全境封锁,德国正考虑跟进。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师Karen Jones和Axel Rudolph表示,欧元在1.1240美元到1.1180美元之间有一些短期技术面支撑,但如果贬破此区间,欧元可能滑落到1.1美元,为2020年走势回档78.6%的水平。

土耳其里拉崩跌15%,为史上第二差表现。自称“利率敌人”的土耳其总统Tayyip Erdogan捍卫央行近期的降息决议,发誓要在他的“经济独立战争”中得胜。

Monex Europe外汇市场分析师Ima Sammani说:“对投资人而言,Erdogan谈话仅代表一件事,也就是通胀持续挫伤资产,但没人帮得上忙。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宽松循环会在近期内终结。”

现如今里拉像是自由落体的走势,一一打破各种历史纪录,市井小民的日常开销大增,身为艾尔段主要支持者的蓝领阶级受害最深,银行体系也暴露在风险中。许多分析师开始揣测,独断的Erdogan会不会因此失势。他将在2023年面临大选,目前民调支持率降到空前新低。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最新会议纪要,届时美联储加息时机料成市场关注焦点。此前美联储决议称“准备在经济前景变化的情况下调整购债步伐”,因此关注美联储在调整缩减量化宽松标准方面的讨论,下月美联储决议有望展开更为全面的讨论。本次会议纪要有关加息时间的讨论或较为有限,下月美联储决议及新点阵图有望带来新信息。

随着感恩节假期临近,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旨在降低油价,解决美国内能源供需不匹配的问题。白宫表示,美国能源部将以两种方式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其中的3200万桶石油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交易,并在几年后返回战略储备库存。而此前已获国会批准的1800万桶石油,将加速销售。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1月2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903元,1欧元对人民币7.186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549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001元,1英镑对人民币8.548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164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436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6788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46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412元,人民币1元对0.65696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6219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4798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6.14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482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711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51.4883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5450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34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4140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92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2.00660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3236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826泰铢。

新浪财经提到,今年以来,美元指数不跌反涨,到11月19日累计上涨6.8%。据参考篮子货币调节的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人民币汇率本应回调,实际却涨了2.2%。尤其是9月以来,受物价上行和货币紧缩预期影响,美元指数连创新高,人民币汇率不弱反强,走出独立行情。这反映了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主要由外汇市场供求关系主导。

中国央行表示,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11月24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与此前持平。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