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结汇需求继续对冲强势美指,人民币保持坚挺!分析师预期走强行情可能正在接近尾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23日)欧市盘中,离岸人民币仍延续前几日的震荡格局,目前在6.3850附近震荡,日内最高触及6.3796水平。在岸人民币基本持平。

人民币周二小幅走高,因企业对人民币持续的季节性需求,超过了美元的整体强势以及低于预期的官方人民币指导汇率。

11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设定为6.3929,较上一交易日的6.3952上调23点。

就在人民币走高之际,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决定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连任的决定也支撑了美元,这加大了对美国提前加息的押注。

一些市场分析师和交易员表示,过去一周设定的中间价低于预期,表明当局可能已开始对近期的人民币涨势感到些许不安。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部主管明明说,人民币短期内可能会在企业需求方面保持强劲和弹性。传统上,中国企业在一年最后两个月的各种支付中对人民币的需求更大。

事实上,交易员们说,他们不断收到企业客户的查询,要求他们将美元收据兑换成人民币,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底。

路透的一篇报道也支撑了市场情绪。报道称,金融监管机构要求一些中国银行向房地产公司发放更多项目开发贷,以略微缓解整个行业的流动性紧张。

但市场分析师预计长期来看,人民币会有一些下行压力。

“长期而言,其他经济体明年将逐步升息的较高预期,以及中国出口增长的预期下滑,可能令人民币承受压力,”明明说。

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最新报告认为,持续17个月的疫情后人民币走强行情可能正在接近尾声,“我们或正站在汇率年度级别拐点的前夜,升值交易的动能正在面临多方面衰竭。”

尽管美联储预计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加息,但市场认为,中国央行在支撑经济的政策立场上仍倾向于宽松。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