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疯狂过山车”继续!在触及4年低点后,日元急涨创下8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18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在昨日大跌后进一步承压,目前交投在114关口下方。

日元过去一个月的“疯狂过山车”在周三继续,日元兑美元汇率在周二触及四年低点后,周三急涨创下8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美元/日元在11月出现多次剧烈波动:在本月前三分之一的时间里,日元开始成为10国集团中表现最好的货币,但在一天之内就回吐了所有涨幅,然后又跌至多年低点。

这一走势与美国和日本都有很大关系,主要是受美国国债收益率波动的推动,市场猜测通胀上升的影响以及美联储将多快加息。

周二的这一走势阻止了日元兑美元突破115的关键关口,而此时正值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了3个基点,至略低于2%。

货币市场目前的走势显示,市场消化了美联储明年6月份加息、且随后在11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到2022年7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0%。

在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升幅为1990年以来最高后,美元上周大涨,且这一动能延续至周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零售销售增幅超过预期。

不过美元周三从16个月新高回落,因投资者评估未来货币政策前景。

“市场现在开始明白,外汇市场的题材将出现分化,”外汇经纪公司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我认为市场正在经历一个震荡期……你会继续看到市场对通胀的关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