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汇市大行情!日元急跌至2018年低点 美联储与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分歧加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11日)亚市盘中,原油价格持续攀升,WTI原油大涨2%逼近81美元关口,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3美元上方,通胀加剧的担忧促使央行收紧的预期升温。

与此同时,日元持续走低,日元跌至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美联储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分化加大。

周一,日元跌至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因越来越多的人押注美联储将缩减刺激措施,导致日本与美国的收益率差扩大。

日元下跌0.3%,至1美元兑111.89日元,为201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杠杆基金的日元空头仓位升至7月以来最高。

9月底日元跌势加速,因油价飙升引发市场臆测美联储将在11月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以抑制通胀。

这与日本形成了鲜明对比。自疫情爆发以来,日本的生活成本基本在下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会毫不犹豫地增加刺激措施。

“随着通胀促使其他国家的央行开始退出刺激措施,日本与10国集团其他国家之间在疫情爆发前就存在的收益率差距正在重现,”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驻香港高级外汇策略师David Forrester说。他预计到2021年底,日元兑美元汇率将跌至115日元兑1美元。

今年迄今,日元是10国集团货币中表现最差的,跌幅超过8%。

上周五,美国10年期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6月以来最高,因交易商认为,尽管上月非农就业数据疲弱,但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时间表可能未受影响。

“由于日本是能源净进口国,全球油价上涨也会对日元造成压力,”以Joseph Capurso为首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由于全球能源危机,油价飙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对全球疫情复苏的预期带动日本股市上扬,也令日元等避险货币承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