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小心!日元可能还有400点暴跌空间 央行政策分歧正把日元推向深渊……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24日),美元继续高位企稳,美元/日元在昨日一度升穿111关口后整理涨幅。

由于市场预期日本央行(BOJ)收紧政策的力度将落后于美联储(Fed)和其它央行,日元兑美元似乎将回吐由疫情推动的涨势。

周四,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11.12,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突破2020年2月的低点112.23,日元将被推至201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交易员们押注,美联储将在2023年中期两次加息,而日本央行将保持超宽松的立场。

随着全球各地开展疫苗接种,缓解冠状病毒大流行,人们对全球复苏的乐观情绪日益高涨,也推动了日元的下跌。

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减少导致日元兑10国集团所有同类货币的汇率今年至少下跌了3.5%。

“主权分歧正在重新发挥作用:当G7其他央行推高利率时,日本央行仍保持观望,”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驻伦敦金融机构外汇销售负责人Neil Jones说。

他说,政策分歧正促使日本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海外寻求回报。

Jones表示,日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至115,这将是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元指数6月迄今上涨了2%,有望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美国国债的名义收益率高于主要经济体的同等债券收益率,推动了美元的上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49%,而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0.05%。

三菱银行(MUFG Bank Ltd.)偏向看涨美元兑日元,称美联储是美元兑日元的主要影响因素,此前日本央行上周暗示将加快收紧步伐,超出一些人的预期。

“美联储上周开启的美元强势之窗可能会在未来几周伴随我们,”三菱金融集团策略师Derek Halpenny和Lee Hardma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美联储不希望看到之前急剧上升的通胀预期迅速瓦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