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数据超预期提振市场!美元承压测试95,黄金难破1868 两大风险事件逼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15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多数走高,中国经济数据意外向好提振人气。美元脱离16个月高点测试95关口,黄金承压失守1860美元,市场在等待有关美国经济的新线索。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36%;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5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03%。

尽管中国经济数据超预期,但A股仍表现不佳,截止收盘,沪指跌0.16%,深证成指跌0.47%,创业板跌0.82%。总体而言,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港股也略有承压,恒指跌0.11%,恒生科技指数微涨0.09%。

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都远好于预期,考虑到部分地区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消费的反弹构成利好。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10月份工业消费等数据均优于市场预期,在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压力仍大的背景下,也让市场的忧虑情绪稍有缓解。分析师们认为,除投资外,无论是当期数据、还是两年平均数据,都有所回升,表明经济平稳格局不变,只是PPI在高位延续让“滞胀”忧虑难消。

对于陷入紧张的住房市场来说,一个利空消息是,10月份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创2015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澳洲联邦银行(CBA)的分析师认为,中国央行有可能在本周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支持经济活动。

“我们估计下调存准率50个基点可以释放1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他们在一份报告中说。“在我们看来,温和的宽松措施可以帮助满足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需求,抵消经济的下行风险。”

汇市方面,美元略微走弱,目前测试95关口,脱离16个月高点,但从技术角度看,在上周的走势后,美元仍保持在一个好的位置。

今日的波动范围仍然相对狭窄,本周需要注意的关键是美联储官员讲话,因此将不得不等待,看看他们的立场如何,以抵消市场预期。

自周三以来,美元一直在上涨,当时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创1990年以来最快同比升幅,这使人们对美联储关于通胀压力将是暂时性的立场产生怀疑。

债券市场仍然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点,但就目前而言,在上周上涨后,收益率再次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3个基点,至1.55%。

本周美国公布的主要数据将是周二的零售销售报告。上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通胀高企打压消费者信心在11月初意外跌至10年低点。

National Securities投资总监Art Hogan预期,美国10月零售额将增长1.1%,优于9月的0.7%。

Bleakley投资总监Peter Boockvar认为,除了零售数据外,周一公布的美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调查结果也是重要经济数据,而周四公布的费城制造业指数也不容忽视,因为制造业数据可能反映通胀高企对企业生产的冲击,令后市受到影响。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周三的通胀数据“爆表”之后,美元指数“已转入更高的挡位”,美联储缩减刺激政策、美国总统拜登的基础设施支出和劳动力市场趋紧均对美元构成支撑。

他们说,“本周的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会很坚挺,因美国经济已摆脱了Delta变种病毒疫情引发的颓势,”这使得美元指数只要跌到93.5附近就是买入机会。

除此之外,市场还关注中美领导人的虚拟会晤。11月13日,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经中美双方商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持稳于95关口,中国10月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则部分提振市场情绪,人民币早盘走强;市场重点关注明日中美元首视频会晤。他们并表示,中美关系若有利好消息会进一步提振人民币人气,短期汇价料延续偏强走势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最新点评称,本周重点关注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如中美关系有进一步利好,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走强,但短期看6.35仍是比较重要的阻力位。另外也要关注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若数据疲弱会对美指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其他方面,金价仍维持在高位,但难以突破11月10日1868美元附近的高点,以延续上行突破。1832-34美元区域的支撑仍然是目前保持买家势头的关键。

上周油价连续第三周下跌,但价格仍有望保持在80美元以上。仍有一部分人在期待更大幅度的下跌,这将是一个下跌的买入机会。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0:00 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18: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

21:30 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三日下跌后低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450附近,距离年内低点1.1434不远。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低位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4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490。

英镑:英镑/美元在上周五反弹的基础上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3420附近,关注1.34关口能否被守住。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企稳小涨。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3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480。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周三大涨后高位盘整,目前延续这一趋势,在114关口震荡。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50,初步阻力位于114.30。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