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通胀担忧逐渐消退!亚股反攻,美元刷16个月新高,黄金1860震荡 警惕小数据引大行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1月12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较为积极,亚股全线反弹,通胀担忧逐渐消退。美元正朝着年内新高迈进,黄金继续在1860高位盘整,市场等待进一步的方向。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83%;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2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50%。

A股涨跌互现,截止收盘,沪指涨0.18%,深证成指涨0.04%,创业板微跌0.09%。总体而言,市场风格持续切换,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成交连续第16个交易日破万亿。港股表现向好,恒指涨0.4%左右,恒生科技指数涨近1.5%。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涨0.7%,达到两周最高位。因美国意外强劲的通胀数据所带来的冲击消退,投资者现在希望最严峻的通胀形势能很快结束。

美国股指期货小涨,周四美股指标股指表现不一,标普500指数微幅收涨0.06%,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收高0.52%。

美国10月通胀渗入到更广泛的经济层面,再度挑战美联储(FED)对于物价上涨只是“暂时现象”的看法,物价涨势快过近期薪资增长对消费者构成打击,同时促使投资人增加押注美联储升息时点将会早于预期。

在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意外强劲之后,全球股市创下逾一个月最大跌幅。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加速上涨,同比涨幅达到6.2%,创31年来最大。

“通胀显然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风险。但只有当美联储的评估结果被证明完全错误并被迫迅速升息时,股票价格才会面临重大崩溃。而我们现在的情况并非如此,”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的资深投资策略师藤户则弘表示。

虽然通胀数据表明,目前由于世界范围内的供应限制导致的价格飙升势头可能比许多人原以为的更加持久,但许多投资者仍然认为通胀压力最终会缓解,而不是加强。

大和总研分析师壁谷洋和说:“如果我们度过了年底的假日购物季,届时需求应该达到顶峰,也许通胀可能会消退。”

“美国今年的假日销售预计增长8.5%至10%,据说一些消费者因为担心供应问题而开始比平时更早地购买。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下周可能会看到一个相当强劲的零售销售数字,这将对股市利多,”他补充说。

汇市方面,美元跟随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美指刷新年内高位至95.266水平,目前基本持稳,非美货币试图反弹,整体波动不大。

债券收益率上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五上升1.9个基点至1.572%,之前周四市场因假期休市。货币市场已经反映明年有两次加息。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本周有望取得近五个月来最佳表现。交易员称,市场继续消化美国超预期的通胀数据,提前加息押注推动美指至16个月新高。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抛售商品货币,因预期美联储收紧政策将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这很有意思,”SMBC日兴证券的首席外汇策略师Makoto Noji表示。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继续在1860美元附近震荡,距离周三触及的五个月高位不远,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昨日公布的CPI数据如此之高,令市场不安,交易商正将黄金视为一种安全资产,以对冲这种通胀风险。”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

Haberkorn表示:“我们昨天看到的通胀数据可能再次推动金价回升至每盎司1,900美元,”他补充称,市场认为目前不太可能加息。

本交易日来看,交易员们将关注密西根大学调查中的通胀数据,以及今日稍晚公布的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数据。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8:00 欧元区9月工业产出月率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1:10 美联储威廉姆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国至11月1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下跌后低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450附近,日内一度刷新年内低点至1.1434。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跌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4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49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三日收跌后试图低位企稳,目前交投在1.3385附近,关注能否重返1.34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不断减弱,RSI指标自超卖水平展开反弹,KDJ指标继续交投在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低位企稳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3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42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两日急涨后试图守住涨幅,目前交投在114关口上方,关注能否守住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试图自超买水平向下,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高位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75,初步阻力位于114.50。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