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通胀数据引发避险!美元94上方坚挺,黄金承压逼近1820 美国CPI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1月10日)亚洲交易时段,中国双双攀高的物价数据增添经济复苏变数,亚股多数承压走低,美元在94关口上方保持坚挺,非美货币多数承压,黄金下跌逼近182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CPI数据。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14%;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6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04%。

A股午后反弹,但整体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深证成指跌0.38%,创业板指跌0.3%。总体而言,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成交连续第14个交易日破万亿。港股逆势小涨,恒指涨0.7%左右,恒生科技指数涨1.8%。

隔夜美股的长期涨势暂停,纳斯达克(Nasdaq)指数录得十几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

今日上午刚公布双双攀高的中国物价数据为经济形势增添不确定性。全球能源短缺进一步推升大宗商品价格,叠加能耗双控政策背景下煤炭和钢材、水泥等高耗能行业产品供给收缩,中国10月PPI同比涨幅进一步突破13%,创下逾26年高位;与此同时,受蔬菜价格明显上涨、PPI对CPI传导效应加强等影响,10月CPI同比涨幅升破1%,创13个月新高。

“(PPI)走高的话不能说完全出乎意料,但是确实数据出来对市场还是会有影响,相对来讲上证综指这边的话是跌的比较多一点。”群益证券研究部经理胡嘉铭称。

在高于预期的中国通胀后,市场焦点转向今日晚间的美国10月CPI数据,该数据可能为FED的加息时机提供指引。

市场密切关注全球通胀数据,以寻找物价上涨压力是否正在加速或显示出减弱迹象的证据,美联储和其他地方的政策制定者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坚持认为目前的高通胀是暂时性的。

在数据公布前,美元在94关口上方保持坚挺。中国PPI创下新高,加剧了避险情绪,提振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

昨日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强劲上涨,受助于汽油和机动车零售价格急升,这表明,在疫情导致全球供应链紧张的情况下,高通胀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周三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公布之前,交易员们不愿大幅推动走势。

交易员称,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在即,市场无意在此之前选择方向。如果美国通胀继续超预期,可能提振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押注,并推高美指。

“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之前期待大的走势是徒劳的。在CPI公布后,我们可能会看到汇市有更多的波动,”道明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尽管CPI数据已经相当高,但数据将比预期更为强劲。”

将于北京时间周三晚21:30公布的美国数据预计将显示消费者价格同比飙升5.8%,环比增长0.4%,备受关注的核心CPI同比升幅将提高0.3个百分点至4.3%,远高于美联储平均2%的年度通胀目标。就连鸽派的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和戴利(Mary Daly)也承认其热度比他们预期的更加持久。

“从他们的表态来看,我猜测现在(美联储)内部对于通胀风险比之前假设高得多的看法,几乎没有疑问,”NatWest Markets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说。

“强劲的(CPI)数据可以为收益率曲线趋平再添一些助力,”NatWest分析师说。“但我认为,在这个阶段,一个疲软的CPI数字不足以让市场放松警惕,认为美联储将按兵不动。”

“我们需要看到CPI环比上升0.8%,美元指数才能突破94.50的区间顶部,”墨尔本经纪公司Pepperstone报告称。

其他方面,随着美元上涨,黄金跌势加剧,金价日内失守1830关口,最低触及1822附近,等待CPI数据带来新线索。

投资者在1,830-1,835美元附近持谨慎态度,因我们在7月和8月未能突破升穿该水准,”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

“如果市场看到消费者物价指数高于预期,那么肯定会有人认为美联储现在必须加快加息步伐,”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分析师Peter Fertig表示,但他补充称,“美联储并没有一套具体的标准。”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30 中国10月CPI年率

15:00 德国10月CPI月率终值

21:30 美国10月未季调CPI年率

21:30 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至11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23:30 美国至11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三日小幅反弹后承压回落,目前交投在1.1560附近,低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接近消失,RSI指标跌破50水平,KDJ指标急剧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615。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剧烈波动后持平,日内在1.3550附近承压,仍处于上一日的区间内。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试图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面临下行压力。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605。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4日下跌后试图企稳反弹,目前交投在113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接近消失,RSI指标试图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震荡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50,初步阻力位于113.50。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