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静候中美通胀数据!美元94摇摆不定,黄金小跌 美国PPI今日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9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在中美关键数据前保持谨慎,亚洲股市试图跟随美股走高,美元在94关口附近震荡,黄金在1820美元附近震荡。市场等待今日的美国PPI数据,不过更重要的则是周三的美国CPI。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24%;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8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08%。

A股收盘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报3507.00点,涨0.24%;深成指报14571.93点,涨0.43%;创指报3409.94,涨0.88%。总体而言,市场风格持续切换,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强,成交连续第13个交易日破万亿。港股小涨,恒指涨0.2%,恒生科技指数涨0.2%左右。

昨日美股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创下收盘纪录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连续第二日创纪录收盘新高。

但特斯拉股价下跌4.9%,拖累了标普500指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六在推特上以调查方式询问粉丝,他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有超过350万人投票,其中57.9%投了赞成票。

美国国会周末通过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激励投资者信心,但本周稍晚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可能影响美国货币政策紧缩计划,将再度考验市场。

目前,市场正在等候美国通胀数据的出炉,包括周二及周三公布的美国生产价格指数(PPI)与美国消费物价指数(CPI)。

经济师预期,上月的名义PPI将环比增长0.6%,而名义CPI则环比增长0.6%,同比将增长5.9%,核心CPI将同比增长4.3%。

“尽管主席鲍威尔坚持认为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可以保持耐心,但随着基本通胀和薪资的指标不断加强和扩大,美联储能坚持的时间应该不多了。”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

在关键通胀数据出炉前,周二美元摇摆不定,在94关口上下波动,交易员们等待美国和中国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以指引利率前景。

定于周三公布的数据预计将显示美国消费物价急涨,中国10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飙升。但在此之际,大宗商品价格已从高位回落,且主要央行总裁削弱了外界对于他们将立即加息的猜测。

交易员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化主导市场,隔夜美指回落至94关口交投;市场关注周三中美公布的通胀数据,寻找未来升息时机的线索。

美联储对通胀采取观望态度的下一个考验将是定于周三公布的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本周的焦点是通胀,这就是为何交投可能会陷于区间,直到数据公布,这些数据可能会为升息时机提供一些线索,”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强调美国经济正在接近通胀和就业最大化目标,而不是表达对通胀上升的担忧,”策略师Steve Englander和John Davies在一份报告中说。“所传递的信息可能是进一步加息将是逐渐而非突然的。”

美联储(FED)官员周一将焦点转向围绕货币政策的辩论,随着美联储放慢资产购买步伐,为最快在明年升息做准备,这场辩论将在未来几个月升温。美联储在其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对通胀加剧和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取代了新冠疫情,成为市场参与者最关心的问题。

其他方面,债券市场仍在努力寻找出路,收益率再次下滑,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200天移动均线。由于关键技术水平的发挥,这将是一个有趣的交易周。

黄金则在1820美元附近震荡,目前小跌,不过鉴于美元走软和美国现货公债收益率下滑,金价仍在两个月峰值附近徘徊。

forexlive分析师称,黄金开始变得有趣,进入12月,技术面和季节性顺风的拉锯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事情。油价也在保持稳定,但买家还没有真正令人信服地实现下一阶段的上涨。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5:00 德国9月季调后贸易帐

18:00 欧元区和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30 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

20:5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一个有关中央银行的会议上发表讲话并参加线上讨论

21: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论坛发表讲话

22:00 欧洲央行管委诺特发表讲话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联储、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联合举办的多样性大会上发表讲话

23:30 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班特就劳动力短缺问题在议会发表讲话

次日00:35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发表讲话

次日02:30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次日06:45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在有关经济、财政与央行业务多元性与包容性的会议致闭幕词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小幅反弹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16关口附近,关注能否站稳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后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630。

英镑:英镑/美元在昨日反弹若1.35关口后,日内在1.3560附近盘整。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后持稳,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多头仍占据上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60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3日下跌后进一步承压,日内刷新4周低点至112.7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触及超卖50水平,KDJ指标向下交投在超卖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震荡下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50,初步阻力位于113.50。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