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中美消息刺激人民币!刘鹤与美财长耶伦通话提振多头人气 人民币逼近四个月高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26日)亚市午后,人民币美元维持升势,此前中美两国高级官员的会谈引发了贸易关系改善的希望,包括可能的关税削减。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攀升。在岸人民币持续反弹,兑美元一度逼近昨日触及的四个月高点6.3765水平。

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触及6.3713水平,距离上周触及的4个月高点6.3639不远。

日内稍早,10月26日09:15,人民币中间价报6.389,上调3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924,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381。

10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中国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

中国商务部网站新闻稿称,中美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多双边领域合作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双方认为,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刻,中美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十分重要。“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在华盛顿,美国财政部周二凌晨发表新闻稿说,耶伦部长向刘鹤副总理坦率地提出了美国关切的议题,但没有对具体议题作出进一步说明。此前,耶伦说,美中去年1月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未能解决世界这两大经济体之间最紧迫的争端,并对前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征收巨额关税的方式提出质疑。

刘鹤在本月初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举行了视频通话,中方就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进行了交涉,就中国经济发展模式、产业政策等问题阐明了立场。

“中美相互都很重要吧,应该朝着缓和的方向走,”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双方的官方声明鼓励贸易商和分析人士希望,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将得到缓解,这增加了降低关税的可能性,这些关税在中美贸易战最激烈时被提高。

“这也可能表明,美国的通胀压力过高,降低关税也会让他们受益,”瑞穗银行(Mizuho Bank)驻香港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说。

尽管中美关系出现了些许乐观迹象。贸易商表示,很难看到人民币迅速突破1美元兑6.35元的关键关口,这是人民币今年触及的最高水平。

交易员称,市场逐渐将焦点扩散至主要经济体的紧缩预期上,不过美联储政策仍将主导市场,美指企稳会限制人民币续升空间;当然中美高层通话有利于提振人民币多头人气,短期人民币仍有可能测试6.35附近的年内高点。

一外资行交易员称,短期会震荡一下,但还是看好人民币,看6.35阻力能不能被突破。

“在关税大幅下调之前,人民币可能不会继续升值,”一家外资银行的交易员表示。

此外,投资者将关注包括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在内的央行会议,以寻求可能影响全球市场主要货币的政策指引。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