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重磅行情!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184点 升幅创5月26日来最大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周四(7月22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51,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84个基点,升幅创2021年5月26日以来最大。

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83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4743。

因风险偏好回升,股市走高,美元从三个多月高位回落。美元指数周三收报92.79,下跌0.19%,日内最低触及92.72。

FOREX.com和City Index全球市场研究主管Matt Weller表示,在收益率差异和由新冠疫情驱动的避险需求之间,本周美元一直是外汇市场上的焦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尤其是在美国出台更多货币或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下,将会削弱美元刚刚形成的强势。

外汇交易员表示,市场关注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结果,预计本次会议欧洲央行将持鸽派论调。随后就是本月的美联储会议,各方都在寻找美联储缩减政策更多线索。

香港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香港时间周四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本周的会议上继续释放鸽派信号。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称,7月末美联储会议是一个关键时点,如果美联储改变预期管理措施并暗示经济走软,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可能会有所减退,风险偏好也会得到支撑。

路透社称,周三(7月21日)公布的一项备受关注的调查显示,随着近三分之一的央行计划将人民币纳入其储备资产,人民币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将更具影响力。

总部设在伦敦的智库--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发布的年度全球公共投资者调查显示,30%的央行计划在未来12-24个月内增加人民币持有量,而去年的比例要小得多,只有10%。

与人民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的央行计划在未来12-24个月内减持美元,18%的央行计划在同一时间段内减持欧元

在7月20日举行的支持上海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央行研究局局长王信透露,央行将支持上海在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方面先行先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