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备受关注的调查报告!30%的央行计划在未来12-24个月内增加人民币持有量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称,周三(7月21日)公布的一项备受关注的调查显示,随着近三分之一的央行计划将人民币纳入其储备资产,人民币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将更具影响力。

总部设在伦敦的智库--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发布的年度全球公共投资者调查显示,30%的央行计划在未来12-24个月内增加人民币持有量,而去年的比例要小得多,只有10%。

报告中其他引人注目的调查结果显示,75%的央行现在认为货币政策对金融市场有过度的影响,尽管只有42%的央行认为这些政策需要积极重新考虑。

与人民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的央行计划在未来12-24个月内减持美元,18%的央行计划在同一时间段内减持欧元

报告还显示,只有59%的央行愿意在发生严重货币冲击时动用30%以上的储备,而45%的养老基金现在投资于黄金,远高于去年的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