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FOMC会议纪要“这一句话”怎解释?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 (5月20日),美元结束此前连续四天的跌势,并从数月低点反弹,因为FOMC会议纪要暗示如果经济继续加速改善,可能会在“某个时间点”考虑缩减政策,消息激励美元走升。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昨晚的FOMC会议纪要中,关于许多参与者可能准备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进行缩减讨论的这一句话,似乎与该文件的其余部分有点不一致,这个句子很可能是一颗试探气球,以一种非常温和的方式来扑灭缩减讨论的声音。对美联储敏感的的五年期美国国债曲线仅看到利率上升了4个基点,而一些高贝塔值的新兴市场外汇的抛售率不到1%,这表明投资者尚未陷入美联储将提早撤回刺激政策的说法。

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当美联储提前警告市场有关缩减时(可能是6月、7月或9月?),预计将需要三个季度的时间来放缓其资产购买,然后再过三季度,美联储将首次加息,这一切都预示着2023年1月美联储将首次加息。目前,市场正在对2023年初美联储加息进行定价,而这种预测将决定美元和风险资产的走势,关于这一主题,我们今天将会听到美联储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的讲话,他没有投票权但属于那些希望早日讨论缩减政策的人士的阵营,他的言论可能会为美元提供一点支持。

另外,外汇市场没有受到加密货币闪电式崩盘30% 后再反弹的影响,外汇市场担心的是,在杠杆率不断扩大的环境中,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参与,可能会触发外汇市场中更广泛的头寸去杠杆化。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并未发生这种情况,美联储的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W. Bostic)也再次重申,美联储并未将加密货币视为系统性问题。

欧元

欧元兑美元表现良好,然而,我们最近一直在强调货币政策正常化(尤其是在加拿大和挪威)如何驱动外汇走势,因此我们应对美元想要推高汇率保持警惕。在今天的欧洲,我们将看到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莲恩 (Philip Lane) 讨论欧洲和全球经济。他最近对经济复苏更加乐观,但仍不太可能为6月10日欧洲央行的缩减辩论提供许多线索。

英镑

英镑本周表现良好。昨天我们有点担心,科技股遭抛售带来的去杠杆化可能会蔓延到外汇市场的头寸调整中,英镑可能变得脆弱,然而到目前为止,科技股的下跌似乎尚未获得足够的动力来触及外汇。预计今天英镑兑美元将在1.4090或1.4100至1.4150或1.4160的窄幅区间波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