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恐怖数据”疲弱又如何?外汇交易员似乎并不担心 下周美联储纪要携数据潮来袭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称,外汇交易商并未因周五(5月14日)的疲弱数据而感到不安,汇市和股市延续反弹势头。消费者支出在3月份飙升后,4月份停滞不前。扣除近几个月大幅上涨的汽车成本,支出意外下降0.8%,低于预期的增长0.7%。工业生产增长也有所放缓,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8.3跌至82.8。经济学家们一直在寻找股市破纪录走势带来的人气改善。

Lien指出,虽然本月的经济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失去动能,但随着复苏前景继续改善,复苏距离达到顶峰还很远。市场对周五公布的经济报告反应平淡,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和市场机会持乐观态度,但欧元加元纽元澳元等高风险货币受益最大。大宗商品价格强劲,通胀通常是这些央行面临的更大问题。欧元区刚刚开始放松限制,而加拿大的大部分地区仍处于封锁状态。据安大略省省长福特称,该地区的居家令将至少维持到6月2日。

但加元是最强劲的货币之一,因为加拿大央行是最先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央行之一,向市场发出了有关其经济复苏信心的强烈信号。毫无疑问,当加拿大重启时,经济增长将非常强劲。投资者如此乐观,以至于他们对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勒姆有关加元升值的言论不屑一顾。他表示,他们需要确保加元升值不会影响出口。尽管制造业活动减弱,但当日表现最好的纽元大幅上涨。新西兰4月份PMI指数从68.3降至58.4,但市场降低了对降息的押注,这提振了纽元汇率。

展望未来,Lien表示,我们看不到风险复苏的短期威胁。我们又将迎来忙碌的一周,中国零售销售数据、日本第一季度GDP数据、英国和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数据、英国和加拿大的通胀报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欧元区和英国的5月PMI数据将悉数出炉。全球范围内的通胀压力正在加剧,下周的所有报告都应反映出这一点。一些央行将比其他央行更急于做出反应,这些国家的货币将升值最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