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大涨只是昙花一现?投行:美元的中期熊市趋势仍未改变 美联储传递的信息出现微妙变化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4月份核心CPI意外上涨0.9%,为198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令美元指数得到了喘息,周三一度大涨至90.80。然而,美联储可能会坚持其“临时性”政策,这将限制其上行潜力。因此,在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经济学家看来,美元指数的中期熊市趋势仍未改变。

西太平洋银行周四(5月13日)撰文称:“美元指数似乎在略高于90的短期基础上找到了一个基点,4月份CPI出人意料的大幅上升给它带来了一条生命线。但即使美元指数似乎准备在当前区间(89-93)内反弹,鉴于最近几天美国数据的剧烈波动,其可能会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

西太平洋银行指出,美联储官员继续强调对政策保持耐心,以让经济恢复长期健康,但最近几天也产生了一个微妙的信息转变。美联储官员布雷纳德和克拉里达都指出,如果通胀比预期的更持久,美联储有指导通胀的工具,这是美联储官员一段时间以来感到没有必要使用的语言。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虽然美元指数的短期前景变得更加令人鼓舞,但中期熊市趋势仍然完整。欧元区的重开指标一天比一天乐观,欧盟准备在今年7月启动区域大流行后恢复基金下的联合债券发行。”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