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刚刚!马斯克又发推谴责比特币“疯狂”的能源消耗趋势 比特币一度大跌15%至4.6万美元、Coinbase狂泻10%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3日),特斯拉(Tesla Inc.)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加大了对比特币能源需求的抨击力度,称最近的用电量趋势“疯狂”。

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剑桥大学的图表,显示比特币今年的用电量飙升。他连续第二日批评加密挖矿使用化石燃料,此前特斯拉宣布将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汽车。

(来源:推特)

加密货币最坚定的信徒之一的转变让投资者感到意外,并导致价格全面下跌。在周四的交易中,比特币价格一度暴跌15%,至4.6万美元左右。交易所运营商Coinbase Global Inc.股价下跌至多10%,以太坊和狗狗币等其他代币也大幅下跌。

ITI Capital市场主管Stephen Kelso表示:“比特币也是互联网价值的体现,因此,社交媒体和对名人的崇拜已经并将继续对需求产生影响是有理由的。”

根据花旗集团最近的一份报告,挖掘代币消耗的电力是2015年末的66倍。

马斯克周三暗示,特斯拉可能会接受其他能源密集度较低的加密货币,并表示该公司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

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马斯克做出这一决定,马斯克和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没有立即回复要求置评的电子邮件。根据一份监管文件,柯克霍恩今年3月加了一个半开玩笑的头衔“钱币大师”(Master of Coin)。

尽管如此,在机构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的呼声日益高涨之际,马斯克的推文引发了人们对比特币作为一项投资的吸引力的质疑。

“他肯定会在接受比特币之前尽职调查吧?”城堡岛风险投资(Castle Island Ventures)创始合伙人Nic Carter说。“看到这种快速逆转非常奇怪和令人困惑。”

今年2月,马斯克决定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计划接受它作为一种支付形式,这是加密货币大涨的主要催化剂。在分析师们看来,它帮助增加了代币的合法性,并引入了新的投资者。

马斯克关于加密货币的推文经常是开玩笑的,他对狗狗币的关注让这个玩笑符号进入了主流。他曾经打趣说自己是“狗狗币之父”,并在周二发推文说:“你想让特斯拉接受狗狗币吗?”

但他在推特上的帖子对许多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个问题,因为这些帖子往往会影响股票和加密货币的价格。以他2月8日披露的特斯拉向比特币投资15亿美元为例。比特币前一天的交易价约为38600美元,在消息宣布后上涨了15%以上,增加了约1350亿美元的市值。不过,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他的最新推文在几小时内就令比特币市值蒸发了大约1000亿美元。

“马斯克正在模仿回忆录《如何失去朋友和疏远他人》(How to Lose Friends and Alienate People),”伦敦加密货币贷款公司Nexo的执行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安东Antoni Trenchev说。“社区现在必须更加努力地推动可再生矿业的发展。比特币的历史告诉我们,要想被普遍接受,并非没有障碍——这次可能会是最大的障碍。”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