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突发!币安正接受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的调查 比特币“飞流直下”近20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于加密货币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日子。此前,加密货币因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逆转而遭受重创。彭博社周四(5月13日)报道称,全球最大的加密交易所币安(Binance)正在接受司法部和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调查。

报告指出,“调查洗钱和税务违法行为的官员曾向了解币安业务的个人寻求信息。”

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短线下挫逾1950美元,最低触及48400美元,使得日内整体跌超1%;以太坊失守3700美元/枚,现跌近3%

(来源:Zerohedge)

币安由赵长鹏领导,他是“一位富有魅力的科技高管,喜欢在推特和媒体采访中推广代币”。币安在开曼群岛注册,在新加坡设有办事处,但表示没有一个单独的公司总部。

区块链取证公司Chainalysis Inc.的客户包括美国联邦机构,该公司去年得出结论称,在其审查的交易中,通过币安进行的犯罪活动相关资金比其他任何加密货币交易所都多。

可以肯定的是,在Colonial Pipeline遭到勒索软件攻击后——据悉黑客立即得到了500万美元的加密报酬——几乎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反作用。

币安发言人Jessica Jung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自己的法律义务,并与监管机构和执法部门合作。”她补充称,公司不对具体事宜或质询置评。

“我们一直在努力建立一个强有力的合规项目,将金融机构用于检测和处理可疑活动的反洗钱原则和工具纳入其中。”

与此同时,赵长鹏说币安严格遵循美国的规定,屏蔽美国人访问其网站,并使用先进技术分析交易,以发现洗钱和其他非法活动的迹象。

加密货币交易出版物报道称,去年,该公司警告称,如果美国居民被发现进行交易,他们的账户将被冻结。

彭博社指出,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一样,司法部可能会审查币安为阻止美国居民进入其交易所而采取的措施。一位熟悉币安运营的人士表示,在币安美国成立之前,美国人被建议使用虚拟代理网络(VPN)来伪装他们的位置,以寻求访问该交易所。

币安发言人Jung表示,该交易所从未鼓励美国居民使用VPN来规避其规定,因为这样做“一直都违反了我们公司的原则”。今年1月,赵长鹏在推特上表示,币安的安全系统会屏蔽美国人,即使他们试图通过其中一个网络连接。

Jung说:“我们已经实施了强有力的准入控制措施,这些措施已经通过外部审计进行了测试,并正在接受币安内部的持续审查和评估,以确保适当的限制措施到位和有效。”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