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全线暴跌!马斯克一则推文让加密货币遭血洗、比特币大跌16% 过去24小时加密货币爆仓量超113亿元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13日)亚市早盘,受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最新推文影响,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集体大跌,其中比特币过去24小时跌幅达到16%。

当地时间周三(5月12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出于对“用化石燃料开采比特币的使用量迅速增加”的担忧,特斯拉已“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汽车”。

马斯克写道,对比特币对环境造成影响表示担忧,但特斯拉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特斯拉正在考虑使用能源消耗更低的加密货币。加密货币在很多水平上是一个好的想法,相信其未来具有前景,但这不能以环境为代价。

(图片来源:推特)

根据马斯克声明,一旦开采比特币的过程“过渡到更可持续的能源”,特斯拉将恢复接受比特币。该公司还在“关注其他加密货币,这些货币使用的能源/交易量小于比特币的 1%。”

上述消息传来后,加密货币集体跳水。比特币一度失守46000美元/枚,24小时跌幅扩大至16%;以太坊下跌逾13%,瑞波币大跌逾17%,狗狗币重挫超27%。

(比特币60分钟图 来源:FX168)

加密货币暴跌之际,全网加密货币过去一小时爆仓达到7.29亿美元;过去24小时有超过18万人爆仓,爆仓量17.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

在今年2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特斯拉曾透露,该公司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未来可能会投资更多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当时该公司表示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其产品的支付方式。

正是受到特斯拉对加密货币的支持,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价格在最近几个月出现飙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