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主宰未来的加密货币还没被发明”传奇投资人称以太币不会是最后赢家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融巨鳄索罗斯前左右手、著名对冲基金经理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周二 (5月11日) 表示,能主导我们未来每天日常交易和合约的加密货币,很可能尚未被发明。

杜肯家族办公室(Duquesne Family Office)首席执行官德鲁肯米勒参与了CNBC的《财经论谈》节目,讨论他对美联储造成资产泡沫,并通过持续的货币刺激政策使美元贬值的警告。

德鲁肯米勒表示,加密资产最终可能会成为一种新的储备货币,但该种加密货币的发明“可能尚未发生。”他说:“很明显,以太坊在合同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在我看来,以太坊不可能成为最终的赢家。”

以太币是目前全世界最常使用的区块链网络以太坊中用来交易的代币,而以太坊的关键组成是智能合同,以太坊平台带有自己的特殊编程语言,允许人们编写以太坊脚本,这些脚本称为智能合约。智能合约被分发到网络上,并在需要时在所有以太坊节点上执行。由于执行智能合约会花费计算资源,因此节点的所有者可以得到以太币作为补偿,智能合约的计算量越大,执行成本就越高,但如果成本太高,则将不允许完成,藉此鼓励创建有效的智能合约。

一些加密专家认为,以太坊区块链技术及其开发的以太币,因为其功能更强大,相对于比特币更可能被用于日常交易中。然而,德鲁肯米勒说,有才华的年轻工程师对加密技术的兴趣,可能会创造出一种更好的加密货币。他认为这与Facebook改良早期的社交媒体网站是相同的道理。

他补充说:“在这个领域中,新创加密货币与旧有加密货币的竞争将是残酷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现在就称呼谁将成为支付系统、商业之类的赢家还为时过早。”

去年,德鲁肯米勒是接受比特币的几位知名投资者之一,也是投资机构支持加密货币浪潮的一部分,这种支持推动了比特币的急剧上涨,从去年十月份一枚不到11000美元,飙升至上个月一枚超过60000美元。比特币周二的交易价格约为每枚55000美元。

但德鲁肯米勒的确表示,他认为比特币在金融生态系统中,已经为自己树立了更永久的角色,“要让比特币失去价值存储资产的资格将非常困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