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想要特斯拉接受狗狗币支付吗? 马斯克发起投票狗狗币价格回升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采访和电视上多次提及狗狗币,并宣布他的公司SpaceX将把名叫Doge-1的卫星送上月球,如今,马斯克似乎正在考虑把狗狗币新增为特斯拉的付款选项。

周二(5月11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项投票,询问用户是否希望特斯拉接受狗狗币支付。

赞成票得到了压倒性的支持,在140万人投票中,有76.9% 的人表示赞成,有23.1% 的人投了反对票。不出所料,狗狗币的价格在看到赞成票远多于反对票后立刻上涨,从约0.46美元上涨至0.55美元,涨幅近20%。

今年二月,特斯拉就宣布了开放比特币付款的消息,有别于多数接受加密货币付款的公司,特斯拉并没有另寻科技金融合作伙伴,而是宣布直接运营比特币节点接受支付,显示特拉斯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自信。

从技术上来说,开放狗狗币支付这个想法应该不难实现,毕竟,特斯拉已经接受了比特币作为付款选项,而狗狗币与比特币在本质上并没有太大的不同。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在交易所的普及程度远大于狗狗币。

倘若特斯拉真的开放狗狗币支付,以特斯拉最平价的车款 Model 3 为例,目前该车款在美国售价约为37990美金,若以目前狗狗币约0.5美元的价格计算,约需要7.6万枚狗狗币才足以支付。

比对加密货币数据平台 Blockinfocharts 所提供的狗狗币持有者数据后可以发现,只有大约6% 的狗狗币持有者付的起 Model 3,更别提其他更高阶的车款,因此特斯拉若真的开放狗狗币支付,噱头还是远大于实际意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