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澳突发消息撼动市场!黄金直逼1800 拜登立场急转弯,今日英银决议来袭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6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涨跌互现,A股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大跌,中澳局势传出重磅消息。美元基本持平,现货黄金持续拉升逼近1800关口。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82%;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00%;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48%。A股低开低走,创业板一度大跌4%。

A股和港股医药板块大跌,主要受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专利消息影响。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屈服于民主党议员和100多个国家日益增大的压力,表示支持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较美国原先的立场急转弯,之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发表官方声明迅速跟进。生产新冠疫苗的几家医药公司股价因此大跌,其中两家最大的疫苗制造商是美国公司--莫德纳(Moderna)和辉瑞(Pfizer Inc)。

美国期货在昨日涨跌互现后基本没有变化,科技股已经跌向了后一个阶段。道琼斯指数收于创纪录高位,受益于市场继续关注通胀的轮动。

TD ameritrade资深市场策略师Shawn Cruz表示:“一旦市场触及我们最近看到的高位,投资者担心的一件事就是通胀上升,以及这对企业盈利能力意味着什么。”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支出计划提振了经济增长,可能利率需要上升以防止经济过热。随后投资者抛售高估值科技股。但耶伦在周二稍晚澄清有关短期内需要升息的表态时称,她既不是预期也不是建议。

美国4月民间就业岗位创下七个月来最大增幅,因企业在需求激增的情况下纷纷提高产量,表明第二季度初经济在大规模政府援助和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增加的推动下获得进一步动能。

分析师表示,由于几乎没有美联储官员准备讨论退出刺激措施,且全球经济有望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强劲复苏,投资者已转向受经济状况影响很大的周期股。

“美国和中国经济今年都可能增长6%或更多。如果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增长这么多,那显然是积极的,”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的资深投资策略师藤户则弘说。

今日(6日)来看,中澳局势传出重磅消息!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较早前在官网上发表声明,指责澳洲联邦政府某些人士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推出系列干扰破坏两国正常交流合作的举措。

国家发展改革委说:“基于澳联邦政府当前对中澳合作所持态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对此,澳洲贸易部长德汉(Dan Tehan)今天在声明中说:“我们仍就举行对话并展开部长级接触保持开放态度。”

受此影响,澳元下跌0.5%,最低触及0.7701美元。但该货币对小幅回升至0.7730-40处,因为它再次接近测试其关键小时移动均线(0.7734-55)。200小时移动均线0.7755也起到了抑制涨势的作用,所以应该在0.7800之前关注这一水平。

目前其他主要货币变化不大。英镑在央行政策会议前持平于1.3910美元。英国央行可能会放缓债券购买的速度,以使量化宽松计划持续到今年年底,因为按照目前的购买速度,到9月可能会达到上限。

如果出现一系列鸽派事件,比如英国央行在缩减购债计划上有所克制,总体上不那么鹰派、或者苏格兰民族党赢得多数席位,那么英镑可能出现一个逢低买入的好机会。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日内持续拉升,站上1790关口上方,不断逼近关键的1800关口。

日内焦点、风向标:

17:00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

19:00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20: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01)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

03:00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以及货币政策报告

21: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联储举办的在线活动中发表致词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止住此前大跌趋势,目前试图在1.20上方站稳脚跟。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向上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逼近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9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050。

英镑:英镑/美元交投区间不断缩窄,目前交投在1.39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继续交投在50水平上方,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87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930。

日元:美元/日元震荡走高的势头开始放缓,现交投于109.3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8.95,初步阻力位于109.7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