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迈向主流市场的一大步!?加密货币托管公司NYDIG:比特币今年将进入数百家美国银行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获悉,比特币可能正在向主流市场迈进一步。据加密货币托管公司NYDIG称,美国一些银行的客户不久将首次能够通过现有账户购买、持有和出售比特币。

据纽约资产管理公司Stone Ridge的子公司称,该公司已与金融科技巨头Fidelity National Information Services (FIS)合作,使美国的银行在未来几个月能够提供比特币。Stone Ridge总部位于纽约,资产管理公司规模为100亿美元

据NYDIG银行解决方案主管帕Patrick Sells说,已有数百家银行加入了这个项目。虽然该公司正在与美国一些最大的银行进行谈判,但许多已同意参与的贷款机构都是规模较小的机构,比如总部位于加州的社区银行Suncrest,该银行有7家分支机构。

“我们所做的是让美国人和企业能够通过他们现有的银行关系简单地购买比特币,”Sells说。“如果我使用我的移动应用程序来完成所有的银行业务,现在我就可以购买、出售和持有比特币。”

到目前为止,比特币的使用者一直依赖新一代金融科技公司的应用程序,比如免费交易经纪公司Robinhood、支付巨头PayPal和Square,或者以加密货币为中心的公司Coinbase。

另一方面,银行一直回避面向零售客户的比特币,直到最近才宣布计划,允许富有的财富管理客户能够押注这种加密货币。

但据NYDIG总裁Yan Zhao称,银行现在开始索要比特币,因为它们可以看到客户向Coinbase、Kraken和其他加密货币交易所发送美元。

“这不仅仅是银行认为他们的客户想要比特币,他们说,‘我们需要这样做,因为我们看到了数据,’”Zhao说。“他们看到存款流向了世界上的coinbase、Galaxies和Krakens。”

FIS数字银行部门负责人Rob Lee表示,随着数百家小型银行签约,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等巨头可能面临向其零售银行客户提供加密货币的压力。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上月报道,今年3月,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率先向客户提供比特币基金。高盛(Goldman Sachs)很快也发布了自己的公告,据报道,摩根大通(JPMorgan)也在考虑与NYDIG合作推出自己的产品。

但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会将比特币归入拥有数千万美元资产的超高净值个人和家族理财室。

“大多数人都不能投资机构投资者可以投资的东西,”Zhao说。“通过你的银行,只需1美元就可以购买比特币,现在你就拥有了一项有吸引力的资产,任何人都可以以任何数量拥有它。”我们认为这对经济赋权来说意义重大。”

FIS是拥有近3亿支票账户的银行的供应商,它将处理与贷款人的联系,而NYDIG将负责比特币的保管和交易执行。Zhao表示,信息披露将清楚地表明,是NYDIG而不是银行在处理比特币,加密货币不会受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保险。

FIS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为银行服务,提供聊天机器人或苹果支付等服务。它也是支付行业的重量级企业,两年前以350亿美元收购了处理器Worldpay,这是该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

据Sells称,银行将决定向客户收取多少比特币交易费用,并将保留大部分费用收入。他说,在推出最初的比特币产品后,NYDIG计划推出其他服务,包括用比特币支付的借记卡奖励,以及一种受FDIC保险、但以比特币支付利息的新型银行账户。

NYDIG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可以通过现有银行持有比特币,会有更多的人持有比特币。这使他们可以对自己的金融资产进行单一查看,并避免了与另一家机构签约,并通过通常需要三到五个工作日的转账为账户提供资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