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FX168每周美元调查:美元周五大爆发 下周非农来袭、美元有望继续反弹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元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下滑的态势。周日(5月2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依然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

在被调查者中,50%预期美元指数下周走高,50%预期美元指数下周震荡。

汇金有道分析师曹博文预计,下周美元指数前景看多。

本周美联储如期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声称,讨论缩减购债规模“为时过早”,受这一鸽派表态影响,美元指数周中一度刷新两个月低点90.43。但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元随后展开强劲反弹。

美元指数周五(4月30日)收报91.29,上涨0.71%,盘中最高触及91.33。本周美元指数上涨0.5%。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6.4%,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第二快的增速。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4月24日止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1.3万人,至55.3万人。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个人支出月率录得4.2%,为去年6月以来新高;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1.8%,为去年3月27日以来新高。

展望下周,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携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下周五公布。经济学家称,在3月份增加91.6万个就业岗位后,4月份的就业人数很可能达到100万人。

下周美国公布的其他重要宏观数据包括下周一的ISM制造业PMI、下周二的工厂订单、下周三的ADP非农就业数据和ISM非制造业PMI,以及下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经济数据继续表现强劲,美元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涨。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因市场预期下周可能出现大规模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未来数日,美元指数可能尝试反弹。但由于美联储官员强调鲍威尔坚定的鸽派立场,美元指数的涨势将是短暂的。”

富国证券宏观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美债收益率正在上升,并略有企稳,我们将看到美元走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